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于芳:在爱岗敬业中传递爱 做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鸠江区沈巷镇迎江村洪桥自然村村民,沈巷镇人本大药房员工于芳,用真心真情服务顾客,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在平凡善举中体现出无私大爱。

人本大药房位于沈巷镇中心,周边村民多、老人多,面对这些主要的消费群体,于芳充分发挥自己在药店工作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他们提供专业化的优质服务。她不是党员,也谈不上“白衣天使”,可她却用行动深深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认真、耐心、温柔,是每一位到访过药店的人对于芳的评价。

在用心服务中转化“爱”。于芳出生于1989年,2011年结婚后两年老公即被确诊肝硬化,2016年婆婆查出糖尿病、冠心病,2019年于芳自己确诊乳腺癌,2020年公公意外去世,似乎这世上所有的苦难都汇集到了她的身上。可对于芳而言,她总是乐观向上,从不曾抱怨世间的不公、命运的多舛,她将这一切当做人生的磨炼,并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自2020年到人本大药房工作后,于芳始终把学习专业知识和用心服务放在第一位,她感恩所有帮助过她的人,并将其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持续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不厌其烦地为顾客义务测量血压,耐心细致为顾客提供用药指导,认真做好缺药登记等各项工作。

在用情服务中传递“爱”。虽然生活很苦,但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似乎成了于芳生活的“糖”。在人本大药房工作期间,她的热情、尽责、工作态度,始终是所有同事心中的榜样。不少老人因为身体不便不能出门买药,子女也多在外地务工,于芳就成了这些老人们的“儿女”。她主动帮助老人选择购买药品,对于不方便上下楼的老人,她亲自爬楼送药。“丫头你自己身体也不好,真是不好意思麻烦你了。”接到药品的老人很开心,但也会十分关心于芳的身体状况,每当这时,她只是笑着回答一句:“没事儿,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在爱岗敬业中弘扬“爱”。在日常工作中,她总会细致地对患者进行用药交代,告知用法、用量、服用时间以及药品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一天繁重的工作常常把她的嗓子累哑,但她仍礼貌热情,面带微笑。有的老年患者眼睛看不清,她就会仔细阅读说明书,有的听力弱,她便将解答写在纸上。一些患者或家属因为疾病原因情绪波动,在取药时态度刻薄或询问尖锐,她也总是耐心讲解,决不与患者发生冲突。正是她的耐心解答,让无数的患者得以康复,而这也是于芳坚守岗位的意义。

“爱岗就要敬业、精业,虽然我只是一名药店工作人员,但我会时刻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是于芳的座右铭。正如她常说的:“我是大家健康的第一‘守门员’。”这是于芳对自己的激励,也是这几年来一直兢兢业业的动力和源泉,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言弃对工作的追求,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立足本职,默默无闻奉献着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