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免费送药!芜湖这位药店老板太暖心

字体大小:

12月20日,经开区万春街道的部分业主群内,一些居民在微信群里分享这个消息,希望有更多缺药的人能够领到药品。

发放药品的店叫“康贝元大药房”,就开在万春商业街内。顺着居民群分享的内容,大江资讯记者联系到了这家药店。

老板张女士今年28岁,尽管天色已黑,她仍和同事在药店忙着工作。当天下午仅仅半个多小时,从她的手里就免费发放出去100份去痛片。

“去痛片是人民日报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里的,昨天晚上才到货,今天下午一点半开始发放,半个多小时就发掉一百份。”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上午比较忙,下午在有店员帮忙、人手充足的情况下,两人把药品按照每人两三天的药量细心地分装进小纸袋,免费对外发放。在顾客分享和消息传播下,很快药店就迎来了多人领药,还有附近工厂的工人。

“之前就有很多顾客来问,想买退烧药。”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前退烧药有点紧缺,加上一盒退烧药其实一个人用不完,综合考虑下,她决定将好不容易才到货的去痛片免费拆零散装发放,“每份也就几块钱,所以我也就不收了,这样还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发放的同时,她会耐心地告知领药者去痛片的用药方法,指导对方用药。

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家药房她才开了一年的时间。面对疫情,她表示自己还是很乐观的,也想在这个时候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别人。据悉当天下午零散发放的去痛片累计已经达到了十几瓶,后续这批去痛片她决定仍然免费发放,直到发完为止。

▍记者:李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