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关于积极参与外卖配送服务的倡议

字体大小:

亲爱的市民朋友:

当前受疫情影响,我市外卖行业出现不同程度的运力减弱、订单配送压力较大等情况,请广大市民朋友多加谅解。结合实际,现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互相体谅,温暖骑手

受疫情影响,近期订单量骤增,为满足大家物资配送需求,外卖骑手面对刺骨寒风奔波在大街小巷,配送十分艰辛,仍出现运力不足现象,您的订单有时可能出现延迟、食品稍凉等情况,希望大家可以提前下单、耐心等待,给予骑手们更多的理解和温暖,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请尽量通过智能取餐柜等存取设备,实现“无接触配送”,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当外卖送到您手里时,请说一声谢谢。如果对他们的服务表示满意,请给小哥一个五星好评。当外卖小哥在风雨中从您身边经过时,请多一份礼让。

积极参与,服务大众

近期,受订单骤增和骑手运力不足等综合因素影响,我们在这里发出积极参加外卖骑手的倡议:在个人及家庭允许的情况下,在确保自身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如您近期未到岗工作或有闲暇时间,您可以选择自愿加入外卖骑手的行列当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千家万户送去一份温暖。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骑手公共服务,维护骑手合法权益。

注意事项

如您希望加入,我们建议您:

1、身体健康,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

2、本人及同住人员7天内未出现发热、咽痛、抗原或核酸检测呈阳性等情况;

3、本人自有电动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

4、配送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工作时需严格佩戴好N95口罩;

5、请您结合自身意愿,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蜂鸟众包”App,注册成为饿了么平台外卖配送员;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美团众包”App,注册、线上培训、开始接单。

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