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即日起,芜湖这些无症状和轻微症状者可正常上班

字体大小:

12月19日,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即日起,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各企事业单位无症状和轻微症状的干部职工可正常上班。



《通知》指出,随着我市新冠感染率不断攀升,为维护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各企事业单位无症状和轻微症状的干部职工根据身体状况,结合岗位需求程度,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上班从事相应工作。

自疫情防控“新十条”落地以来,芜湖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将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促发展,不断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方案。12月16日,为方便市民办事,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做表率,带头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同时,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确保各类危重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市域内所有医疗机构除了住院部、血透室等重要部门,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即日起,芜湖党政机关、医疗机构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此外,我市通过进一步优化发热门诊设置和就诊流程、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加强定点医院等救治资源准备、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等措施,积极有效应对新冠疫情。截至目前,全市978家发热门诊或诊室对外接诊,各县市区开设的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即将投用,构建起15分钟发热门诊就医圈(>>>>正加紧建设!芜湖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来了;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组建了943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广大群众实行网格化服务。(>>>>芜湖公告943个家庭医生信息!居民有问题可直接联系
无症状和轻微症状者可以正常上班,并不意味着防护可以松懈。
市防疫办和相关权威专家再次提醒:

所有人员应加强个人防护,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规范佩戴口罩,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记者:赵丹丹 张申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