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15家门店,可买“1元菜”!

字体大小:
“一元菜”又可以端上芜湖市民的餐桌了!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大江资讯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元旦、春节假期“惠民菜篮子”活动将于12月20日正式启动,全市共计15家门店参与活动。



“惠民菜篮子”活动




图片

元旦:2022年12月20日—2023年1月2日(共14天)


春节:2023年1月15日2023年1月27日(共13天)


各县市区可结合实际,自行增加运行天数


图片

15家商超



  活动介绍 


为发挥“惠民菜篮子”门店稳价惠民作用,按照省发改委有关要求,我市积极谋划部署,做好两节期间“惠民菜篮子”活动。活动具体运行时间共计27天。


  品种 


市发改委要求参与“惠民菜篮子”活动门店积极组织货源,增加储备,丰富平价供应农副产品的品种和数量。根据本地农副产品生产、流通情况以及城乡居民消费习惯、季节因素,适当增加惠民菜篮子品种。其中,各门店“惠民菜”的蔬菜品种数量不得少于15个,米、面、油、肉、蛋不少于5个,并结合实际增设1至2个“1元2元菜”。



  价格 


活动期间,惠民菜篮子店的“惠民蔬菜”按照低于市场均价15%以上,米、面、油、肉、蛋价格按照低于市场均价5%以上销售。对纳入平价销售的农产品要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价格表,销售的平价农产品要保证质量,做到不断档、不脱销。


  监督 


活动期间,市发改委将不定期巡查和检查各门店落实“惠民菜篮子”活动情况,切实保障元旦、春节期间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
记者:周一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