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城市温情!芜湖市民自发进行余药共享

字体大小:
这几日,朋友圈中,越来越多的人说“阳了”,一些市民准备不足,暂时用药紧张,但也正是在这种特殊时期,芜湖不少小区的业主,还有志愿者团队自发组织起了互助群,谁家需要药品,总有一些热心人伸出援手,匀出药品帮助急需的人。

你匀几粒药,我匀一根温度计,他匀几个抗原试剂……在这场互帮互助、药物共享的自发行动中,许多芜湖人也在守望相助。


两位孕妇与孕妇之间的守望互助


12月15日晚,住在汇成名郡的汤女士家人群里突然有些“炸了锅”,一位亲戚家的孕妇突发高烧,可家里没有来得及备用孕妇专用的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一家人都在焦急地四处寻药。看到信息的汤女士也非常着急,心里纠起来,可她自己家里也没有这个药。

就在一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窜时,汤女士想起自己在一个爱心志愿者——“食尚公益”的群里,群里多数都是住在附近的邻里,平常大家有个需要帮忙的事情,群里说一句,不少热心邻里都会应一声。

“谁家有对乙酰氨基酚,可否匀一些给我们,家中有位孕妇急需这个药品。”汤女士小心翼翼地在群里询问,她也担心,这个特殊时期,有人家里即使有,也都是备用应急。不过让汤女士没想到的是,刚说完这句话没一会,她就得到了回应。

“我家还有半瓶,需要吗?”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徐亚莉看到信息后,没多想就回复汤女士的求助。徐亚莉是中医医院一位护士,同时自己也是一个孕妇,她深知一位孕妇此刻出现症状,家里人的急切心情,所以没有犹豫就将自己备用的药品分享出来了。

“15日夜里烧到38.5,当天夜里发的求助信息,16日凌晨就拿到了徐护士提供的药品。”汤女士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他们全程无接触式拿药,让她非常感动的是徐亚莉还送了她一支抗原。“她家里有大宝,自己家里也仅有三支抗原。”汤女士称,很感谢志愿者的帮忙,更感谢徐亚莉对邻里这种无私的大爱。“邻里互助,很感动,很温暖。”

孩子发烧了求助 陌生人送来了退烧药


这几天,同样被陌生人关爱守护的还有家住在柏庄春暖花开的张女士。12月18日,张女士家上小学的儿子出现发热症状,家中备了一些药品,唯独暂时还没有买到退烧药。

“谁家有多的小孩用的退烧药?卖一些给我。”还是在食尚公益的志愿者群里,张女士试着询问。“我家里有,你可以过来拿,我也可以给你送过去。”住在弋江嘉园的陈欢女士看到张女士的求助,赶紧在群里应了一声。“这个药你买多少钱?我转给你。”“没事没事,孩子身体要紧,不值几个钱,抓紧让孩子把烧退了……”

“原本互不相识,在我很着急的时候,有人送来了退烧药,真的很感动。”张女士称,她很快就拿到了退烧药,服用退烧药后,孩子体温也很快就降下来了。“很感谢陈欢的雪中送炭。”

面对张女士的感谢,陈欢一直说她做的这些都是小事。“谁家都会有个急难事,大家互相帮忙,我也相信以后我自己遇到事情需要别人帮忙的时候,一定会有很多人伸出援手……”

“谁家有多的水银温度计匀一根给我?”“我放家门口,你过来拿吧。”这是发生在信达熙悦府业主群里的简短对话。

“连花清瘟多买了几盒,有谁需要可以跟我说。”“我要一盒,我过去拿。”这是发生在伟星城小区业主群里的暖心瞬间。

这个寒冬里,总有一些人和事,让被需要的人感到很温暖,让这座城市多一度温情。“近期有余药的市民,提倡互助共享,分享给亲友或其他急需用药之人。”特殊时期,芜湖市也倡议市民相互帮助,余药共享。而在这座有温情的城市里,守望相助也正在温暖着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