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芜湖工行成功承办金融助力低空经济暨湾沚区航空产业金融服务对接会

字体大小:

4月9日下午,第一届“普惠金融推进月”金融助力低空经济暨湾沚区航空产业金融服务对接会在湾沚区成功召开,该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芜湖监管分局主办,中国工商银行芜湖分行承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芜湖监管分局、工商银行芜湖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湾沚监管支局筹备组、湾沚区科技局、经信局、航产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及4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徽商银行芜湖分行、津盛农商行、人保财险芜湖分公司、国寿财险芜湖中支等金融机构。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芜湖监管分局杨军科长表示,芜湖市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首批全国26个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发展低空经济具备良好基础和条件,湾址区更是已形成低空经济融合发展生态,在研发、制造、配套、服务、人才等方面有明显优势,希望辖内银行保险业不断提升航空企业等科创类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奋力当好支持湾沚区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生力军。

芜湖工行袁新颜副行长表示,在政府和监管机构的关心指导下,芜湖工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将科技金融、普惠金融和服务县域作为经营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建立了“五专”专享体系,致力于为科创企业和产业园区等提供全周期服务方案、特色化金融服务、创新性金融产品,力争在做深做透“五篇大文章”上当好“主力军”。

本次对接会采用“政策解读+产品宣讲”,首先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芜湖监管分局对低空经济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解读指导。芜湖工行对我行金融产品进行宣讲,重点围绕“科创成长接力贷”“专精特新贷”“高企贷”等多样化融资产品开展专题介绍;徽商银行芜湖分行、津盛农商行、人保财险芜湖分公司、国寿财险芜湖中支也依次进行金融政策和保险产品宣讲。最后,工商银行和人保财险与部分企业代表现场签订金融服务合作意向协议。

本次活动秉承“普聚金融活动,惠泽千企万户”的主题,旨在让金融机构以优质的金融产品精准服务企业。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落实第一届“普惠金融推进月”的有力举措,也是芜湖工行“科创普惠金融大篷车”系列活动首次走进航空产业,进一步畅通了政银企信息共享渠道。下一步,芜湖工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指导下,聚焦科创及区域特色产业的实际需求,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增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五篇大文章,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