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走,现场去见法医秦明!

字体大小:

“不是皖医的可以去吗?”

“不是学生可以去吗?”

“孩子是书迷,超想去!”

“校外爱好者如何进入听讲”......

大江资讯粉丝想看秦明?安排!


法医秦明要回芜湖的母校——皖南医学院开设讲座,此消息经大江资讯发布后,备受书迷粉丝关注。大家纷纷跟帖询问,非校内人员能否去现场聆听讲座?

大江资讯记者经与皖南医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沟通,各位粉丝朋友争取到了50个现场聆听讲座的名额!

据皖南医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医秦明此次回母校开设讲座,是皖南医学院举行2024校友论坛暨“学长说”青春讲坛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地点是在学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坐席有限。

看到大江资讯上那么多

书迷和粉丝对秦明的热爱,

学校决定从有限的名额中,

拿出50个名额,

来回馈他们的热爱!

据了解,皖南医学院建校66年来,在科研、医疗、药学,乃至法医战线上,走出了无数优秀的校友。自今年3月起,皖南医学院定期举办“校友论坛”活动,邀请各行各界“皖医校友”重返母校,开展专题讲座活动,开创与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相适应的校友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身兼法医、作家、网络大V等多重身份的法医秦明,正是从皖南医学走出来的校友之一。1981年出生的秦明,1998年以525分高考成绩考入皖南医学院法医学专业。

2005年,获得医学和法学双学位的秦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安徽省公安厅,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法医生涯。2021年,秦明所在的单位,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


2012年春节,秦明开始在网络上更新小说,把亲历的法医破案案例,进行改编创作。2016年,《法医秦明》成为热播现象级网剧。

近些年,秦明陆续创作了多部系列小说,代表作品有《法医秦明》系列小说,《蜂鸟》系列小说,《守夜者》系列小说,科普系列《法医之书》《逝者之书》。

截至目前,根据秦明原著改编的影视剧播放量突破80亿,喜马拉雅有声剧总播放量超过2亿,小说被翻译到越南、泰国等国家。

领取规则

只要您是大江资讯粉丝,在大江资讯《走,现场去见法医秦明!》文末评论区留言,并接受大家点赞。截至4月19日17时,留言前100名且点赞数排名前50名的读者粉丝,即可获得一个名额。


记者:周一平 实习生 袁宁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