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五一”火车票明起开抢!芜湖火车站最新提醒

字体大小:

“五一”小长假临近

有出行计划的旅客

4月17日起可以

购!买!车!票!啦!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火车票预售也将迎来高峰。大江资讯记者4月16日从芜湖火车站获悉,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于明天(4月17日)开售。今天,旅客可购买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火车票。

“五一”假期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会比较紧张,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购票。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7日起,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官网、铁路12306APP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4月21日可购买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火车票。

4月16日可买4月30日车票

4月17日可买5月1日车票

4月18日可买5月2日车票

4月19日可买5月3日车票

4月20日可买5月4日车票

4月21日可买5月5日车票

铁路部门提示,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请广大旅客朋友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购票。“五一”是旅客出行高峰,根据旅行平台发布的“假期旅行趋势报告,北京、重庆、上海、成都、长沙、西安、广州、武汉、南京、杭州是“五一”假期旅游热度最高的目的地城市。假期里,探亲流和旅游流叠加,铁路部门预计,部分热门线路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因此本周也将进入“五一”假期购票高峰。

铁路部门建议,暂时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及时预约候补购票,尽量多选择几个可乘坐的车次,这样将获得更高的兑现成功率。同时,还可以利用铁路12306今年年初上线的“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两项功能,增加抢票的成功率。

如果出行有变化,请尽早退票。目前,铁路12306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铁路部门提示,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请广大旅客朋友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及损失。

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高铁能订外卖吗?五一假期出行指南来了!

▍记者:季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