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共享单车持续“发声”反诈骗 触达人次超100万次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何素雅 芜湖

日前,由芜湖市反电诈中心联手哈啰单车订制的反诈骗语音锁,在芜湖"火"了,不少市民特意录制语音锁内容,发到了朋友圈、抖音上,给这种新颖的反诈骗宣传方式点赞。据了解,短短1个月时间,反诈骗语音锁的触达人次就超过了100万次。为了加强市民防诈骗意识,哈啰单车将延长语音锁上线时间,为反诈骗持续"发声"。

据哈啰单车芜湖城市经理朱伟介绍,本次哈啰单车与芜湖市反电诈中心联手合作的共享单车反诈骗订制语音锁,一经上线就收获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很多市民给我们留言反馈,说这次反诈骗语音锁的行动很有意义,给群众普及了反诈骗的知识,扩大了反诈骗行动的范围。"朱伟表示,"很多人录制了他们自己开关锁的视频,将反诈骗的视频放到了网上。根据后台显示,1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反诈骗语音锁的触达人群已经超过了100万次。"据芜湖市反电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电信诈骗的方式层出不穷,反诈骗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但无论是哪种方式,只要市民保持警惕,做到订制语音锁里的‘不听不信不转账’,就可以让电信诈骗无所遁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持续加强市民的反诈骗意识,本次与哈啰合作的订制语音锁行动将延续半个月,让语音锁内容传递到大街小巷,共享打击电信诈骗。"

全媒体记者 汤荣汛/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