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市2021年 “工匠年度人物”昨日揭晓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要闻

5月31日下午,芜湖市2021年“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暨2022年“五一劳动奖”颁奖大会在芜湖传媒中心演播大厅举行。10位2021年“芜湖工匠年度人物”名单揭晓,他们分别亮相舞台中央被授予奖杯,他们的精彩奋斗事迹短视频在大屏幕上播放。现场观众们一起聆听了这些奋斗者的故事,感知了他们是如何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并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敬。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评选出的10名工匠年度人物是:王存峰、俞洋、李兵、张磊、倪海波、葛怀普、刘彦、王志安、曹玲玲、宣善勇,他们的职业覆盖了高新技术产业、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他们各有绝技绝活,从工人到工匠,用平凡创造伟大;从技师到大师,用匠心筑造梦想。据介绍,芜湖市2021年“工匠年度人物”评选是由芜湖市总工会联合芜湖传媒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面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经过推荐、审核,综合专家评审、市民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产生了10位2021年“芜湖工匠年度人物”。

时代呼唤劳模工匠,发展需要劳模工匠,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需要一大批能将蓝图变为现实的能工巧匠。近年来,尊重、善待、礼遇劳模工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江城大地落地生根、蔚然成风。今天的芜湖,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现代农机、通用航空产业等十大战新产业吹响了集结号;一批新兴产业“无中生有”,一批科技企业获得了快速成长。今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芜湖在崛起,芜湖在起飞。“十四五”以来,芜湖加快城市建设,“1%工作法”为企业降本增效;紫云英人才计划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芜湖畅聊早餐会加强政商交流,优化营商环境。一个个尊重人才、服务企业、加快人民城市建设的亮点频出,芜湖的魅力日益凸显。有山有水有文化的芜湖令人自豪,大江大湖大梦想的芜湖让人向往。

大会号召,全市广大劳动者要积极向劳模工匠学习,努力适应当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争当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业务好手,争做新时代的创造者、奋斗者、实践者,用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辛勤劳动为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另外,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精神,芜湖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芜湖市总工会决定:授予安徽楚江高新电材有限公司等20个单位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状”称号;授予无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股长戴武军等80位同志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授予三只松鼠(无为)有限责任公司无为工厂成品仓等20个车间、科室、班组芜湖市“工人先锋号”称号。有关获奖代表登台接受了颁奖。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