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今年“六一”儿童节 各校刮起“创意风”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要闻

劳动技能大比拼、环保时装秀、未来职业装秀……记者发现,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芜湖市各校刮起了“创意风”,多个学校准备了各种精彩创意活动,为节日增添喜气,也让孩子们献出爱心、分享快乐。

赭山小学:

玩起最炫“劳动风”

芜湖市赭山小学举办了“薪火永相传 追梦新时代”主题“六一”活动。老师们集思广益,涵盖了修身践行篇、薪火相传篇、悦享童真篇、徜徉经典篇等多种类型的活动,让学生们尽情玩耍,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快乐、自由、自主的儿童节。

赭山小学延续历年“六一”“气派中华 醉美华夏”大型历史文化主题活动,搭建“云游宋朝”时空体验游戏,依托《清明上河图》的动态演示,璀璨华美的两宋文化跃然纸上。学生通过沉浸式游戏体验,迈着历史的脚步,收获文化自信。

系鞋带、削土豆、剥鸡蛋、择菜……在修身践行篇中,学校开展劳动技能大比拼。学校将学生的课桌搬到操场上,全校学生全部参与,每个年级展示一项生活技能。其中,一年级剥鸡蛋;二年级学生穿衣服、系红领巾;三年级学生剥蚕豆;四年级学生系鞋带;五年级学生叠衬衫;六年级学生削土豆。将游戏活动与劳动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用劳动的方式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皖江小学:

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感满满

昨天上午,芜湖市皖江小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儿童节庆祝活动暨一年级第一批少先队入队仪式。当天,66名新队员加入了少先队组织,为少先队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鲜活力。

伴随着雄劲有力的出旗曲,旗手护卫着象征光荣与使命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入场,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入队仪式结束后,儿童节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好甜的薯丝》《小英雄王朴》《永远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一个个红色爱国故事,无不彰显了学生们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也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裁艺时装社团带来了以“探索宇宙,筑梦航天”为主题的环保时装秀。在历时一个月的科技节中,皖江校园里处处充满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烈氛围。

活动最后,“筑梦航天,强国有我”科技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正式开始,融入科技元素为少年儿童献上节日大礼。

中江小学:

“悦见”未来的自己

昨日,芜湖市中江小学出现了一群“小工作者”,萌娃们穿上各种各样的“未来职业装”,提前触摸梦想(如图)。

为迎“六一”,中江小学举行了“争做强国好少年之悦见未来”2022年“六一”庆典活动。学校通过视频展播、好书悦分享、赠书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活泼的个性,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

中江学子们为契合本次“悦见未来”活动主题,身着各色职业装。他们将梦想穿在身上,将努力植入心中。稚嫩的脸上满是对未来的期许。这里有外交官、舞蹈家、宇航员、特警队员、白衣天使……孩子们身着未来职业装,个个神采奕奕,欢欣雀跃。通过“悦见未来”职业装体验,让孩子们逐步树立面向未来探索社会、探究职业、放飞梦想的意识、兴趣和志向。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 汪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