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镜湖区致信全区家长 理性对待校外培训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要闻

5月30日,记者从镜湖区文旅体局获悉,近日镜湖区正在对区内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文化艺术及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发证,对不符合条件的机构停业整改。镜湖区文旅体局发布《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家长理性对待校外培训,在培训机构通过审核前,停止缴费。

5月28日,镜湖区文旅体局对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调研和检查,全面了解当前校外培训机构运行情况和符合条件的机构在申请办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各培训机构张贴了《致全区家长一封信》。记者看到,在这封信中,提醒家长不宜盲目跟风参与校外培训。选择培训机构时要注意查看机构办学资质及安全情况,注意查看授课教师(教练)是否具备相关从业资质。

随着暑期将近,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开始了促销宣传活动。“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规定,证照齐全的合规培训机构收取的培训费用将纳入资金监管账户进行统一监管,培训机构不得私下收费或者一次性收取跨度超过三个月的学费。符合条件、资质齐全的文化艺术及体育类培训机构后续将进驻芜湖市双减管理服务平台,在通过审核之前,不得再招收新生,不得向家长收取任何培训费用。”镜湖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请停止缴费,已缴纳学费的家长,请尽快消课,如果发现未取得资质或存在继续招生收费行为的培训机构,可以拨打0553-3870027举报。”相关负责人也提醒未取得教学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尽快申报办证,禁止违规办学。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