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学霸”宿舍 全“研”上岸

字体大小:

谭怡、张巧、王东、俞晶晶(从左至右)在学校图书馆内留影。

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有这么一个“研”值满分的学霸宿舍,520宿舍4人全“研”上岸!“有幸相逢,恰好合拍”,在保研和考研的路上,她们是朝夕相伴的室友,更是携手奋进的“研”友,她们乘风破浪,共同抵达梦想的彼岸,书写属于自己的别样青春。

来自不同地方的四个女孩,虽性格迥异,但却有一个共同点——团结协作、认真执着。参加英语竞赛、举办学生会活动、打羽毛球……她们一起竭尽全力,将学习和工作做到极致。

四名女生均是安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其中谭怡来自河南驻马店,入选“硕师计划”并被保研至本校学科思政专业;张巧来自安徽芜湖,被苏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王东来自江西九江,被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录取;俞晶晶来自安徽无为,被保研至山东大学伦理学专业。4人中有1人为中共党员,3人为预备党员。

从大一开始,寝室四个室友就经常一起学习,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她们勤奋笃实,积极向上,“第二课堂”活动一样不落,综合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俞晶晶三年来学习成绩优异,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此外她还是学校生活权益部部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会长,积极开展“时政开讲”“理论宣讲”和“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谭怡每天早晨都会独自练习英语口语,大学期间辅修英语,第二外语是日语,还获得了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她会给英语基础相对薄弱的室友传授学习方法;王东是学校新雷锋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理事,暑期期间还和同学们一起赴天长市开展“理论宣讲”进社区活动;张巧也是学校“新长城自强社”社团理事,致力于志愿服务。

“大三下学期,我们约定一起备战考研。我们相互督促,相互激励。我们坚信一群人肯定比一个人走得更远。在舍友的一路陪伴下,我和俞晶晶多了一条保研的选择。”宿舍长谭怡说,保研结束后,她们两人并没有就此放松,不断进行充电学习的同时,也将目光聚集在了另外两位室友身上,全力为其考研做好学习帮助和后勤工作。在舍友早晨“赖床”的时候,总会有“快起床学习啦,别人这个时候都比你们多背很多知识了!”的温馨提醒。

四年朝夕相处,让四人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考研路上,她们一起学习、一起运动、互相帮忙打包饭菜等,这些温暖细节也逐渐磨平了各自心中的焦躁和迷茫。学习之余,她们也会抽出时间来放松一下,四个性格开朗的女孩都喜欢打羽毛球,经常一起相约在羽毛球馆打球,缓解学习带来的压力。

寒来暑往,四名同学也将在夏季蝉鸣中告别大学生活,奔赴不同的城市,启航她们的新人生。回望过去,最难忘的,还是这四年里同窗共寝的美好时光,“一起上岸”也成为这四个室友大学里最骄傲的一件事。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