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18家企业获第二批“芜湖智造”品牌认证

字体大小:

品牌是影响力,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记者4月16日获悉,经过县区推荐、质量巡诊、品牌评价、认证出证等一系列程序,18家代表我市首位产业、支柱产业和战新产业的产业链代表企业,荣获第二批“芜湖智造”(品质芜湖)品牌认证。此次获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健全,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技术指标先进且创新力强,企业品牌市场美誉度较高,是我市工业产品高端品质的一组亮丽名片。

18家企业分别是:位于无为市的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新科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通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南陵县的安徽舜富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古麒绒材股份有限公司、芜湖金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鸠江区的芜湖航翼集成设备有限公司、河南飞龙(芜湖)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位于弋江区的安徽华夏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芜湖天海电装有限公司;位于湾沚区的芜湖裕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真兰仪表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繁昌区的安徽爱瑞特新能源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经开区的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神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三山区的安徽维森智能识别材料有限公司。

经过两批次遴选培育,我市已有37家企业荣获“芜湖智造”(品质芜湖)品牌认证。为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加快我市质量品牌层级提升,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已正式启动了2024年第三批“芜湖智造”品牌认证企业遴选培育工作,重点面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链企业。

相关申报企业应当符合四项申报要求:一是申报企业需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正常运营3年以上;二是申报企业产品在“质量卓越、管理精细、创新发展、品牌引领、智能制造、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前列;三是所推荐企业产品标准要符合“有标准基础、有对标目标、有先进性、无保密性”的“三有一无”原则;四是申报企业近三年无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严重失信记录。申请培育企业将通过县区推荐、质量巡诊、品牌评价、资格审查、先进性评价、认证出证等一系列遴选程序才能成功获证,相关获证信息可在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开查询。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