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镜湖区稳步建设托育服务体系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今年以来,镜湖区聚焦婴幼儿“托育难”和区域实际,稳步推进托育机构健康发展。截至今年8月,新增备案托育机构7个,新增婴幼儿照护服务民生工程托位608个,完成补短板托位数1513个,千人口托位数达到了3.2个。

镜湖区对辖区内已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信息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共备案17个托育机构,总托位数1353个。同时,对条件较好的机构给予支持、扶持和指导,积极培育优质机构,发挥示范带头效应。该区通过建立托育机构建设、运营补贴制度,今年已争取国家、省市资金共304万元,按期发放;及时兑现奖补政策,对公办托育机构,按照不低于600元/生·年标准给予补贴;对民办普惠性托育机构,按照不低于400元/生·年标准给予补贴。同时,督促辖区托育机构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各街道对婴幼儿照护服务构建全过程监管机制,协调区域内各部门联合督查,有力保障托育机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据悉,镜湖区今年还规划新建1所普惠示范性托育机构、1所托幼一体普惠示范性托育机构。预期到2025年,建成不少于8个公办托育服务机构,全区千人口托位数达8个,总托位数达3000个,全区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