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这个乌拉圭小伙子,来到芜湖就不想走了!

字体大小:

青弋江畔,一座长虹门打开了芜湖古城的世界。长虹门似长虹悬空,巍峨壮丽,充满着历史纵深感和现代时尚感。在长虹门上,有一家LOKO牛排店,自古城开放时便一直营业。店主是乌拉圭人,中文名是马丁•加布里,一位芜湖女婿,喜欢捧一杯南美人特喜欢喝的马黛茶(足球巨星梅西的最爱)。马丁参加了8月27日举办的第62场畅聊早餐会。




跨国姻缘,促回乡发展


马丁的故乡是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2012年8月28日,他第一次踏上万里之遥的中国土地,来到上海对外贸易学院。

初到中国,马丁立即被这个东方文明古国的繁华、活力所折服。他的一些乌拉圭朋友,向马丁打听怎样把乌拉圭的农产品销售到中国。尤其是优质的南美牛肉,一定能成为中国人餐桌上的宠儿。从彼时起,马丁便成为一名进口牛肉的供应商。也因为业务上的交集,认识了同样从事外贸生意的张进,二人结下不解之缘。

张进的父母是上海人,下放到芜湖做知青。张进小时候在芜湖生活了6年,能说一口地道的芜湖话,她说自己就是芜湖人。


马丁和张进在一起,会让人感到一定“反差”:张进健谈,像火一样热情;马丁内敛,像水一样安静。当初马丁追求张进时,张进说:“去去去,你是哪个小家伙,咱俩不适合!”毕竟,马丁比张进小了10岁。而马丁说:“你那么幽默,跟你在一起那么开心,我们一定很幸福。”经不住马丁的软磨硬泡,尤其察觉到马丁是一个能吃苦很上进的小伙子,张进慢慢接纳了他。2016年,两人正式结为夫妻。

如果不是因为张进,马丁很难会和芜湖扯上关系。恋爱后,张进带马丁回芜湖探亲、旅游。第一次到芜湖,马丁便被这座江南城市的精致灵秀、轻松时尚所吸引。两人认为,既然都是做食品供应商,在哪个地方不都是做。干脆,他们在芜湖开一家实体店,同时创立安徽加布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把家也搬回了芜湖!

2017年7月,张进和老公马丁正式来到芜湖,开始了在家乡的创业历程。




热爱芜湖,更看好芜湖


在古城LOKO牛排店,张进马丁夫妻俩和店员们一道忙活,一点也不像老板的样子。客人所点的牛排,全部是由马丁煎制。马丁煎牛排特别认真,每道工序都执行到位。即使有客人急了,催着上牛排,马丁也不为所动。在他的字典里,对客人的最大尊重就是提供优质的食材、上好的服务。



马丁是一个善于学习和思考的人。刚到芜湖时,他的牛排店开在一家商场内。后来得知古城的建设规划后,连长虹门的地基都还没有打好,他就带着张进现场踩点,并坚定地认为这里将成为地标建筑,很适合开牛排店。于是,他的牛排店成为古城第一批对外营业的商家。

多年来依靠诚信经营、品质经营积攒的口碑,让LOKO牛排店收获了一批忠实顾客。很多芜湖大型企业的高管、外籍技术人才,都隔三差五造访LOKO牛排店,对这里上等的食材、马丁的高超手艺、轻松开放的就餐环境赞不绝口。马丁特别喜欢默默地煎牛排,而张进则喜欢和客人天南海北地侃大山。夫妻俩的热情、真诚,让他们在芜湖结交了很多朋友。


在马丁面前,张进显得很“强势”。用她的话说,“一天不骂,马丁就不进步”。她所指的“不进步”,是南美人特有的做事节奏较为缓慢,生活状态较为悠闲,不攀比、不焦虑等特点。而这些,往往正是我们所缺乏的。


马丁一直表现得很“惧内”,张进说啥他都表示同意。连张进的妈妈都说,“你可不能欺负小马啊”。老母亲虽然这样劝女儿,但其实心里明白他们感情很好。夫妻俩每天一起上班、一道下班。晚上下班把车开回小区后,马丁经常骑着电动车载着张进,找个小摊点吃些芜湖小吃,火锅、麻辣烫都行,开开玩笑,讲讲故事,日子过得优哉游哉。对了,马丁的驾照还是在芜湖领的,据说还是在芜外籍人士第一人。


丁参加了第62场畅聊早餐会
马丁经常在十里江湾跑步,见证着芜湖这座滨江城市的成长。他特别喜欢芜湖,十分关心芜湖的发展,认为“未来五年芜湖肯定要大变样”。同时,他觉得芜湖现在发展态势起来了、理念跟上了、格局打开了,但在城市管理细节上还要不断完善,要朝着“极致”的方向努力,真正打造一座开放、整洁、文明、时尚的城市,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加入。

采访时间是8月31日上午,央视节目正在直播南陵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出乎意料的是,乌拉圭友人马丁早晨就关注了这条信息,还特地发信息给他南陵朋友,请朋友“注意收看”。他说自己太喜欢芜湖了,希望通过努力奋斗,给芜湖的建设发展作一份贡献,他愿意一直在这里创业、生活。

记者:张申尚 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