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退钱了!芜湖60.3亿元已到账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税务部门了解到,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最新统计至8月15日已有57.8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上,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2.5亿元,已累计有60.3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大规模留抵退税存量留抵税额集中退还已经完成。


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信息显示,今年留抵退税规模超过前三年总和,政策落地不断提速,原定全年退税任务提前到二季度集中完成。税务部门二季度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笔数超过去年同期100倍,符合条件企业退税资金从申请到入账平均用时较去年同期大幅压缩。7月又新扩围7个行业退税,随着政策落地不断提速,政策红利不断扩围。


增值税留抵退税,为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及时提供了现金流,对稳经济、保就业、强信心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有力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芜湖各级税务部门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打连发、呈递进、重实效,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稳、落快落好。


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税务部门过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等渠道,抓实抓细线上政策推送;通过“四送一服”“一把手走流程”等形式,为企业线下送惠上门,提供从受理、审核、退库到问题建议反馈的“一条龙”式税务项目管家服务。市税务局还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部署,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批次推出6类25项112条便民举措,纳税服务实现从“有感”到“优感”的升级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