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严桥镇:精准发力 抗旱保丰收

字体大小:

 为全力做好抗旱保丰收工作,力争将干旱损失降到最低,无为市严桥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抗旱减灾工作。

严桥镇平定村有耕地近四千余亩,主要水源来自附近的牌楼水库,持续的高温无雨导致水库库容减少取水困难。为了缓解旱情,该村调用挖掘机对出水渠道深挖,再利用泵站从大洼口水库取水,通过抗旱渠道引入村庄,保证全村生产生活正常用水。在距离平定村八公里左右的严桥社区,提前清理渠道,开启抗旱站,通过皖江水库和牌楼水库两路水系引水,为提水灌溉提供坚实的保障基础。

针对持续高温少雨,抗旱形势严峻的局面,该镇做好抗大旱、抗久旱的准备,利用“蓄、引、提、灌、调”等措施最大限度保证种植大户生产用水,做到“有苗必保、有灾必救”。全镇建立了4.5公里应急管道,将12台30千瓦以上的移动泵站满负荷运行,每日可提水40万立方米,确保居民安全、安稳用水。

蒋昊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