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鞠萍姐姐来芜做客繁昌春谷讲堂

字体大小:

鞠萍姐姐来芜湖啦!8月25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高级编辑鞠萍姐姐做客繁昌春谷讲堂(如图),现场为近200名大小读者分享《了不起的她们·鞠萍姐姐讲巾帼英雄故事》一书。此次活动由繁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局、区教育局、团区委主办,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繁昌新华书店、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承办。

众所周知,鞠萍姐姐先后主持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栏目《七巧板》《大风车》等,多次捧得“金话筒”奖。她以纯真甜美的形象、自然活泼的主持风格赢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成为许多孩子心目中最喜欢的主持人。当天下午,鞠萍姐姐一现身就引爆现场气氛。亲切温柔的声音不仅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鞠萍姐姐的魅力,也唤醒了在场的“70后”“80后”“90后”大朋友们无比美好的童年记忆。

在活动现场,除了分享作品《了不起的她们·鞠萍姐姐讲巾帼英雄故事》,鞠萍姐姐还和读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生活经历、从业经验等,并和家长们交流了未成年人的教育问题。鞠萍姐姐认为父母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陪伴孩子健康成长。鞠萍姐姐富有感染力、甜美温柔的笑容、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为读者们带来一场趣味横生的讲座,让现场笑声洋溢,掌声连连。互动环节中,小读者们纷纷举手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热闹非凡。活动最后的签售环节,鞠萍姐姐耐心为大家签字,并与读者们亲切合影。

活动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赵一曼、屠呦呦等巾帼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被更多人知晓,让英雄模范人物成为民众心中真正的偶像。同时,繁昌区依托春谷讲堂,汇聚名家、重点打造、多元传播,推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走向深入,以名人效应助推全民阅读风尚的形成,助力书香城市建设。

大江晚报 胡芳 商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