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淮南市文化旅游(芜湖)推介会成功举行

字体大小:

淮水悠悠,楚风习习;八公巍巍,汉韵流芳。8月10日下午,2022年淮南市文化旅游(芜湖)推介会举行,重点围绕“楚风汉韵·豆腐故里”的主题展开,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呈现了淮南文化旅游的高质量、精品化发展成果。

据记者了解,淮南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文旅资源丰富,文旅产品众多。“皖北第一名山”八公山壮美秀丽、“二十四节气”与豆腐文化相映生辉、渔歌唱晚的焦岗湖令人流连忘返、“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寿县熠熠生辉……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一起欣赏了原创舞台情景剧《楚风汉韵邂逅大美淮南》,通过淮南王刘安以穿越时空的方式对话旅游博主的创意设想,让观众们深度畅游淮南百花齐放的文旅项目,全方位领略淮南的秀丽风景和深厚底蕴,新奇的演出形式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依托淮南的优势旅游景区景点,会上重磅发布了“安徽人游安徽”淮南市线路产品。从“微旅游”“自驾游”“乡村游”“美食游”“夏季游”五个分类出发,推出了“市内近郊游”“古城游”“千年古镇自驾游”“陇上淮南行——淮南市乡村自驾旅游线路”“‘双遗’度假游”“八公山区妙山村、闪冲村乡村游”“烟火古城•美味狂欢”“荷韵焦岗湖•江淮渔家”“森林探险游”“焦岗湖一日游”共十条路线,全面呈现淮南地标性景点、美食与体验项目,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当天,推介会上异彩纷呈,还发布了“跟着成语游淮南”6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包括“草木皆兵——千年古战场烽火寻踪之旅”“鸣琴而治——治国理政智慧实践之旅”“一叶知秋——哲学经典《淮南鸿烈》品读之旅”“志厉青云——缅怀先烈追忆似水年华之旅”“百川归海——大道至简传统文化探访之旅”“澹泊明志——荷海清风沁心之旅”,这些线路将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刘安墓、寿县古城墙、安丰塘等淮南优质景点一网罗尽,以文旅融合大餐尽飨游客。

“楚风汉韵·豆腐故里”,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推介会上入选“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的淮南美食精彩亮相。淮南食事潜藏了许多地理、历史、文化等元素,把食物与土地、食物之味与时代和人生之味交融在一起,让淮南食事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一口美食,一种乡音:品尝了淮南美食,也记住了这座横跨淮河两岸,发明了豆腐美食的城市。

本次推介会上,经友好协商,淮南市文旅局和芜湖市文旅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签订了两市游客互送互游合作协议,体现了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贯彻了“安徽人游安徽”政策,助力淮南与芜湖两地合作共赢,情谊绵长。

(全媒体记者 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