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上演“王者归来”后,奇瑞开了一个特别的会!

字体大小:
根据既往规律,7月份是汽车销售市场淡季。然而就在2022年这个火热的7月,奇瑞却走出了一个“独立行情”,在单月销量、出口、新能源三项统计数据中,均创造了历史记录。奇瑞汽车上演“王者归来”,他们如何看、又会怎么办?


奇瑞不断创造惊喜


图片

日前,奇瑞控股集团发布7月份销量月报,共销售汽车131,533辆,同比增长57.7%。其中:


7月份销量月报


%
销量
131,533

出口
50,61490.1
7月的出口销量,也标志着奇瑞成为首个单月出口突破5万辆的中国品牌。
新能源
25,617253
同比增长

57.7
7月份的单月销量、出口、新能源三项,均创造了新历史。


综合来看


1-7月份销量



%
销量
606,783

出口198,859
新能源137,895
同比增长

19.3


图片

尤其是从5月份开始,奇瑞集团呈现“一鼓作气”向上冲的态势。6、7月份销量接连突破10万辆,并以每月新增2万多辆的速度递增,实现了同比增速超过50%的加速度。面临疫情反复和供应链挑战,对比其他强势的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奇瑞展现出了绝对的韧性。毫无疑问,奇瑞不断突破了自己的新高度,重塑了属于自己的荣光。

奇瑞正在“鲤鱼跳龙门”


创造历史的时刻,奇瑞显然无法“淡定”。振奋之余,从公司管理层到一线员工,大家保持着足够的清醒和冷静。特别是近期,奇瑞公司党委班子去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企业文化研讨,目的就是用延安精神指导公司文化重塑,丰富“小草房”精神内涵,助力实现奇瑞“成功一跃”。

图片


8月9日,奇瑞公司党委召开以“创新变革、扬帆致远、星火成炬”为主题的优秀党员代表座谈会,10位优秀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讲话。从座谈发言来看,奇瑞上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人人信心十足、斗志旺盛!

图片

尹同跃说,今年前7个月,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但在汽车行业,这一点规模是远远不够的。当前,是奇瑞公司“鲤鱼跳龙门”的关键时期,尾巴上的每一个鳞片都要有劲,一定要去跳上去,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像钻石一般发光照亮一群人。

图片

尹同跃表示,奇瑞公司拥有远大的愿景,就是要产业报国,为行业、为芜湖市、为安徽省、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公司也提出了“7+4+N”的战略发展方向,7就是汽车的7个支柱产业作为航母,4个非汽车业务作为护卫舰,N就是N个基地,希望大家在这个战略的引领下,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形成合力。

尹同跃要求,我们要珍惜当下良好的状态,每一名优秀党员都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团队一起冲一冲,不是为自己,而是为行业、为芜湖市、安徽省、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冲一冲。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天气,我很心疼在一线奋斗拼搏的员工,但我们也确实无法停下来,必须要抢抓机遇,把产量、销量冲上去。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员工关怀,给一线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党员更要发挥作用,把每一名员工都培养成优秀的工匠、优秀的工程师、优秀的科学家,带领全体奇瑞人同心同德为奇瑞谋发展,为实现产业报国奉献力量。

芜湖首位产业“加速奔跑”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是芜湖首位产业。市委市政府一直以“首位支持”推动“首位产业”发展,始终把服务企业、壮大产业作为本职工作要求。以奇瑞为代表的“首位产业”核心企业垂直崛起,对提升芜湖“首位产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具有强大的支撑作用。

图片
图为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


目前,芜湖形成以高新区、经开区为主体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集聚企业150多家:



芜湖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发展壮大整车龙头企业:奇瑞汽车、奇瑞新能源、奇瑞商用车为代表。


积极拓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专用车企业:爱瑞特环卫车、中集瑞江罐车、奇瑞瑞弗特种车等。


形成:


“三电”企业:比亚迪、奇瑞安川电机、杰诺瑞电控等为代表;


新材料企业:忠旺铝材、明基隔膜、沧州明珠等为代表;


智能网联关键系统及集成系统企业:启迪半导体、赛腾微电子、伯特利、森思泰克、雄狮科技、宏景电子为代表;


运营推广企业集群:好用、易同等为代表。


图片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方兴未艾。陈剑/摄

进入2022年以来,伴随着奇瑞的强势崛起,以及比亚迪、道氏技术等一大批产业链上下游头部企业的加盟,芜湖“首位产业”的顶层设计谋划日趋完善,平台基础建设日益雄厚,龙头骨干企业发展更加稳健,重点项目招引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产业链的“全景图”艳丽夺目,令人充满无限憧憬。



附:奇瑞公司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陈勇:最近参加超一工厂建设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属于幸福的烦恼,集团的产业建设像下饺子一样,一个个落地;同时也感受到,公司经营红红火火的背后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作为一名党员,在往上冲的关键时期,定将努力拼搏,贡献力量。



许青松:伴随着公司海外市场的快速发展,个人也取得了很大成长,有痛苦、有经验、也有收获。也希望公司继续保持对海外工作同事家庭的关心关爱,对他们多一些非业务的系统培训。



辛加运:感觉我还是很幸运的,因为能在奇瑞公司搭建的海外市场大舞台上,见证中国民族汽车品牌发展壮大。



卓亚:加入公司15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公司这个大家庭教会了我很多,专业层面、做人层面、为人处世层面的,唯有努力奋斗,才能让公司更好、个人更好!



车兴鹏:经历了从第一台小蚂蚁到如今的35万台小蚂蚁的历程,对公司感情十分深厚,我会一直坚守。



周正金:从手工到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见证了奇瑞制造工厂的变化。



王学勇: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



王娇:公司在壮大、我的岗位也一直在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学习、是提升自己的能力,跟上公司发展的步伐。



方四发:技术无止境,学习不停步,创新是永恒的法宝。



王存峰:无论每一件小事,努力把事情做到极致,争当大师、争做贡献。


记者:张申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