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7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抓好科技创新、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等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芜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三农”的真情关怀、对粮食安全的高度关注、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三农”工作头等大事的重要位置,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支持粮食生产政策举措,发挥好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支持鼓励广大农户多种粮种好粮。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小田变大田”,努力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依托龙头企业加大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力度,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百倍警惕,坚持每日调度会商,动态研判疫情形势,强化信息共享,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重点场所管理、常态化核酸轮检等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按照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规范性、精准性。要保持临战状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扎实做好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和人员力量储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党代表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精神等,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委员粮食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粮食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