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镜湖区23家重点商贸企业现场交流安全生产经验

字体大小:

安全生产大于天,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镜湖区作为芜湖中心城区,商贸企业云集,为提升辖区商贸企业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6月24日下午,镜湖区商务局、镜湖消防救援大队在八佰伴生活广场联合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经验现场交流会,镜湖区苏宁广场、万达广场、新百大厦等23家重点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

商场安全管理体系如何创建?消防安全检查如何落实?应急预案如何设立?八佰伴生活广场作为这次的观摩单位,其安全主管带领23家商贸企业代表观摩了商场内部的消防设施设备和消防控制室。

在经验交流会现场上,现场交流了安全管理经验,共同学习了商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内容和注意事项等。镜湖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之年,各商贸企业要深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镜湖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经验现场交流会已经开展了10次,并将继续每季度定期召开,不断引导镜湖区商贸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改善安全管理方式,保障我市中心城区商贸领域的繁荣和稳定。 

全媒体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