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火车站为旅客端午出行加上“三保险”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要闻

(芜湖日报记者 李贾)端午将至,芜湖火车站采取多种保障举措,为旅客长假安全、有序、温馨出行加上“三保险”。

首先是优化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给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火车站综管处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站区所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消毒通风,并优化旅客出站路线。普通旅客通过“‘二码’查验+体温检测+核酸采样”直接出站,重点地区旅客分区域在等候区等待核实转运。针对重点地区来芜直达列车,火车站综管处与各县区转运组、铁路部门紧密联动,旅客下车后即开展分流,由各县区转运组直接转运至隔离酒店,降低外防输入和交叉感染风险。

其次是整合执法资源,加强乱象集中整治。为擦亮城市形象窗口,火车站综管处整合驻站各部门执法资源,以联合执法组形式,对站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区域内违规营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站区交通秩序(违停)、喊客拉客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第三加强隐患排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确保端午期间站区安全形势稳定,火车站综管处提前对站区进行全方位排查,重点对区域内配电房、办公室、电梯、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大排查大检查, 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提升广大旅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