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繁昌区荻港镇:道德讲堂汇聚正能量 好人文化润物细无声

字体大小:

8月30日,繁昌区荻港镇道德讲堂在繁昌区图书馆举行。繁昌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俊彪、文明办副主任袁开宝、荻港镇组织委员范晨晨、全区各乡镇(经开区)文明办主任以及创建单位共100余人参加讲堂。本次道德讲堂设有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6个环节,讲述身边的凡人善事。

图为全体起立高唱三德歌现场

道德讲堂开始之前,全体人员一起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大家备受鼓舞,充满力量。随后,道德讲堂在《三德歌》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起立齐唱道德歌曲,大家在歌声中重温传统美德,在歌曲视频中回顾荻港镇这一年来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歌声饱含深情,人人用情至深。唱歌曲结束后,身边的好人故事依次登上帷幕,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凡人故事让会堂所有人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身边的好人就像一面镜子,在道德讲堂上学习他们的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他们为榜样。

图为学礼仪环节

道德讲堂作为新时代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是有效推进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道德讲堂,也是长好心的地方,到这里就是来长好心的。长好心做好人,好人有好报,给自己、给家人带来平安、吉祥。近年来,荻港镇在推进"道德讲堂"建设中,不断创新思路,切实将讲堂作为荻港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之一,促进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激励、自我提高,并组织发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机关传播文明理念,进一步发挥道德讲堂在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中的引导作用,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真正将形式与内容有机结合,发挥教育和内化的作用。(舒晓景 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