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天,芜湖三部门致家长公开信!

字体大小: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交通安全事关孩子的健康平安,事关家庭的幸福美满。为了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让安全能与您的孩子同行,我们恳请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联手筑起交通安全的长城,让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一是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驾驶机动车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随意变道行驶,不强行超车,不乱鸣喇叭;要系好安全带,不向车外抛洒物品,开车时不接、打手机,斑马线前要文明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在停车泊位内停放。骑乘电动车时要按规定办理登记上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按照规定车道行驶,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在路口越线停车,不乱停乱放。行人过街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隔离栏,在乘坐公交车时自觉排队、主动礼让。

二是争做文明交通的引导者。家长要教育引导孩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出行:走路要走人行道、斑马线,经过路口要“一站二看三通过”,严格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严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或看书、戴耳机、玩游戏机、踢球,严禁攀登和跨越隔离护栏;乘坐公共汽车或长途汽车,要在站台或指定地点候车,待车停稳后,先下后上;乘坐电动车和摩托车,要佩戴头盔,正向骑坐;乘坐私家车,不坐副驾驶座,要坐安全座椅或调整安全带位置,行进中不要站立在车辆天窗处,不要将头、手和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窗外,不向车外抛洒物品。

三是争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引导非机动车文明骑行、行人文明行走;主动向家人、亲友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安全出行的基本常识,引导他们珍爱生命、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家长朋友们,文明交通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拥护支持和配合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芜湖市文明办
芜湖市教育局
芜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