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开学季,芜湖这场家庭教育专题直播值得一看!

字体大小:

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中最重要的是哪一方面?家庭教育应当符合哪些要求?家庭教育监护人的法律责任是什么?《家庭教育促进法》何时开始实施?……



围绕上述话题,结合具体案例,9月3日(本周六)上午,2022年芜湖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公民与法——书香法治沙龙》第七期活动,将在芜湖书房·滨江书苑举行。本期直播聚焦“家庭教育”相关话题,围绕“法治护航新时代家庭教育”主题进行相关探讨。



家庭教育关乎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2022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为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实施、落地见效,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展示芜湖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新气象,九月开学季,“人民城市人民建·移动5G看巨变”主题系列活动第七期,将邀请教育专家、教学名师、法律名家走进直播活动现场,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普法直播。


黄宁


中学高级教师,安徽省特级教师,赭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安徽省妇代会代表、芜湖市党代会代表、全国科教先进校长、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芜湖市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芜湖市优秀校长、芜湖市“三八红旗手”、芜湖市“卓越教师”。


侯远军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德育处副主任,芜湖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芜湖市首批家校共育讲师团讲师,芜湖市优秀教师,芜湖市骨干教师,芜湖市最美教师。


陆在春


法学博士,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法理学教研室主任,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芜湖市202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安徽省高校“省级教坛新秀”。

本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文明办、芜湖市文旅局、芜湖市司法局、芜湖市妇联、芜湖传媒中心等多家单位主办。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书香法治沙龙,活动全程由中国移动芜湖分公司提供支持,借助移动5G网络优势,大江资讯将对现场活动进行同步线上网络视频直播,让“书香法治”走进千家万户。



专家与市民零距离,情景教学、以案释法、真实案例、解疑答惑,现场观众与线上网友齐学法律常识。本周六上午10:00,芜湖书房·滨江书苑,我们不见不散。如果您去不了现场,也可以关注大江资讯视频号观看现场直播(扫描上方海报二维码预约直播)


记者: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