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骑行路线,你最爱哪一条?

字体大小:

古诗有云“秋风万里动,日暮黄云高。”步入十月,芜湖迎来了最适合骑行的季节,而一路的美景是金秋骑行的助燃剂。山色空濛、水光潋滟、风光旖旎的江城慷慨地为骑友们奉上数条骑行路线,带上装备,约上好友,享受在城市和乡野之间骑行穿梭的乐趣。

公园路线

骑行路线:十里江湾公园

路线总长:5km

北起利民路,南至澛港大桥附近,由彩色沥青铺设,旖旎风光美不胜收,入眼皆风景,打造出芜湖最美“十里江湾”。骑者沿着滨江一直往市区外方向骑行,道路两旁郁郁葱葱,江景、园景、城景在这条线上都能尽收眼底。

这条风光大道上左手边长江滚滚,右手边繁华江边商圈,缓缓骑着自行车,从热闹的市中心往安静的江边,从浮躁迈向沉静,吹风赏景,细听江水拍岸,这番景象在芜湖绝对是独一无二了。

骑行路线:六郎自行车主题公园

路线总长:55km

六郎镇拥有一座自行车主题公园,风光无限好,深受骑行爱好者的青睐。一辆辆单车和质朴的田野风光相映成趣,一路上,可以看到六郎最美的光景。一辆自行车,说走就走,丈量着数不尽的美景……

骑行路线:环雕塑公园

路线总长:30km

雕塑公园位于城区的东北部,绕行于此,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看各式的雕塑作品,使骑行者从繁忙的生活中暂时抽离,回归自然。

骑行路线:神山公园

路线总长:6.7km

神山公园和雕塑公园有部分相连,神山和曾经的赭山一样,渐已成为城中之山,是一块闹中取静的好地方。全长6.7公里的健身步道,其中5公里为绕山环道,另外1.7公里步道从山上经过。道路两侧种满梧桐树,在这里骑行、跑步,感觉整个人都沉浸在自然氧吧中,步道的坡度不算高,骑行起来也不会觉得很累,一边骑行一边欣赏秋景,好不惬意。

赛级路线

骑行路线: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市民广场→龙湖路→淮九路→浮峨路→响丰路→响水涧停车场

路线总长:18km

芜湖市区一路向南三十公里外的一处“世外桃源”——三山经开区峨桥镇响水涧,青山绿水、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素有“芜湖后花园”之美誉。沿着龙湖路骑行,会途经芜湖著名打卡点——江南第一茶市,以“不产一片茶却拥有全国茶”,名扬四海,观赏徽派建筑,听悠扬的吆喝声,别有一番风味!

经过江南第一茶市后右转进入浮峨路,此段道路变窄,沿途经过村庄,由此正式进入响水涧风景区,映入眼的是万亩金黄色的稻田,微风拂过,稻香灌满鼻腔。

骑行路线:龟山村→响水涧公路→唐冲路→铜山寺→响水涧公路→响水涧上水库

路线总长:22km

进入龟山村,骑行在由红、黄、蓝三种颜色组成彩虹盘山公路上,欣赏沿途美景,追寻风的自由。此处途经村庄,弯道较多,经过龟山村后进入响水涧公路,路面开阔,两侧花木盎然,紧接着右拐进入唐冲路,唐冲路段有连续上坡、转弯。

转而骑入铜山寺景区,“涌珠泉如明珠镶嵌,千年银杏自成风景。”铜山寺外有涌珠泉、千年古银杏树、神仙洞等景点,是远近闻名的铜山三奇,选择这条路将让骑者置身美丽乡村,充分感受乡野之趣。

景区路线

四褐山路线

骑行路线:凤鸣湖北路→四褐山

四褐山山脉地处芜湖北部,它不仅是芜湖的一颗明珠,更是骑行爱好者们向往的骑行圣地。上山的马路两边种满了银杏树,沿途风景如画,绿树成荫,清澈的溪流伴随骑行者的脚步流淌,幸运的话在攀登的过程中还能欣赏到壮丽的日落,为骑行之旅增添一份浪漫与温暖。

爬山海拔近百米,坡度陡峭,最大坡度近20度,这将是对骑行者体力和毅力的考验。

天门山景区路线

骑行路线:城南→天门山景区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诗仙李白在此留下墨宝,无数人前来一观天门山的壮阔美景,岸边的长堤也是芜湖骑行爱好者的心头爱,距离城南25公里,迎着凉爽的江风,无处不自在。这样一条有山有水有景色的路线,绝对是一览江城风光的不二之选。

大龙湾沙滩路线

骑行路线:芜湖客运码头→大龙湾沙滩

说到大龙湾,也是网红打卡点了,被冠以“陆家嘴芜湖分嘴”“夏威夷芜湖分滩”“芜湖的马尔代夫”,每天都吸引了大量游客驱车前往打卡。一片长约2000多米的金黄色沙滩就在脚下的江滩上蜿蜒着,而长江对岸就是芜湖的最高建筑——金鹰世界中心,从这里看弋江区的各座沿江高大建筑,泛着夕阳的金光,绘制着独属于芜湖的秋日之景。

记者:严艺伟(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