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全速建设!

字体大小: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工程的建设者们依旧奋战在施工一线,正常施工“不打烊”,用“坚守”助力城南过江隧道项目全速推进。



大江资讯记者走进长江江面以下55米的城南过江隧道内,只见灯火通明,机械轰鸣,运料车、吊装机来回穿梭,盾构机照常掘进,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建设者们顶着高温,汗流浃背,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施工生产中,操控设备、管片运输、装卸箱涵和管片拼装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着......


来自洛阳的的吊装机工人高延峰正在现场指挥管片吊装,他已经不记得自己在工地上度过多少个节假日了。由于工期紧张,高延峰不得不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国庆期间我们都是白班夜班两班到,保证全天生产施工不停歇。我来这边已经两年多了,陪伴家人的天数不多,老人生病也不能长久陪在身边,比较遗憾吧,我想给他们说句抱歉。希望看到隧道早日通车,这很有意义,家人也会为我感到自豪。”


盾构机长肖锐正在盾构机房熟练地操控着重达数千吨的盾构机,他说,“如今正是项目建设的关键期,节日期间更加需要我们坚守在施工一线。”肖锐于2021年4月份来到中铁十四局芜湖长江隧道项目部,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内,他几乎每天都在隧道下度过,和亲朋好友聚少离多已经成为常态。由于工作技术难度大,需要对安全具有高度敏感性,他操作的每一环都关系到工程质量安全。



如今,两台超大直径盾构机已经推进至长江中段,隧道掘进异常艰难,如果停工时间过长,可能带来隧道沉降的风险。出于对工程安全和进度的考虑,今年的“双节”工程依旧不会停工。截至目前,右线盾构隧道掘进至1217环,左线盾构隧道掘进至1120环,双线累计掘进4674米,完成盾构隧道总长度的59%。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建成通车后,驾车过江仅需5分钟,届时将大幅提高芜湖市跨江交通能力,对加速江北地区发展,促进芜湖省域副中心建设,加快安徽省长江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季鲲 王世宁 

通讯员:于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