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老年大学赭山新校区最新进展来了!

字体大小:
备受关注的老年大学赭山新校区项目目前进展如何?大江资讯记者从市重点处获悉,“五一”前该项目已通过初步设计评审,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力争10月份开工建设。


老年大学赭山新校区项目效果图(图片由市重点处提供)

今年1月9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对外公示了老年大学赭山校区的规划建筑设计方案,项目地址位于九华中路200号(市建投公司原办公大楼),即九华中路与铁艺路交叉口,临九华山路一侧。项目是在拆除市建投公司原办公大楼后拟建新教学楼。总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1778平方米

老年大学赭山新校区项目鸟瞰图(图片由市重点处提供)

大江资讯记者从市重点处了解到,赭山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思路是“人性化设计,满足老年人学习活动的需求,最大程度地提供老年人学习所需的阳光、通风、无障碍设施,采用单排房间布置形式使房间全部朝南,室内外空间交互灵活,风格与赭山公园相协调。” 建成后的赭山校区外观简洁大气,既拥有传统空间,也具有时代精神,形成整体的城市空间形象。

具体来说,利用项目场地自然落差,建设一个地下停车场和一个地面的演播厅,一楼是机房、控制室、 智能技术体验馆 、中央庭院;二、三楼主要是教室,四楼是档案资料室、老年问题研究智库等,五楼主要用于办公等。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越来越多,老有所学的需求日益攀升,芜湖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芜湖老年大学的长远发展,着力为老年人办实事。继“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后,芜湖市又开展了“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老年人对学习、求知、探索的各种精神需求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我市已初步建成了覆盖市、县、镇、村四级老年教育体系的服务网络。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