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天起,正式对外服务!

字体大小:

搬迁至新址的芜湖市车驾管服务中心5月8日正式对外服务,办理业务的车主不要跑错了地方。新址位于芜湖市鸠江区汤沟镇内经四路附近,车主自驾可直接导航至“芜湖市车驾管服务中心”,也可乘坐61路公交到“市车驾管服务中心”站。



据介绍,位于新址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驾管服务中心,由车管服务中心、查验服务中心、考试服务中心三个中心组成。中心内智能一体化终端配备率百分之百,全面构建数字化、智慧化服务手段,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贴心的办事环境,让群众办理业务更加便捷。



搬入新址后的车驾管服务中心可以办理哪些业务?哪些业务必须去新址办理?主城区是否还有网点可供市民方便办理车驾业务?带着相关问题,大江资讯记者专访了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


车管服务中心:
业务办理更智慧便捷


该中心的1楼和2楼分别设有办事大厅和自助服务区一楼服务大厅设有36个窗口,均配备智能一体化终端,可对办理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包括窗口排队时间统计分析、满意度排名统计分析等。中心不仅可以通过数据掌握窗口流量,及时调配警力,还可以通过全方位监控视频,对非法人员、黄牛等自动识别,严控非法中介及“黄牛”干扰市民办理业务。




所有交管类的互联网业务都纳入网办中心来统一管理的模式,在全省范围内是首创。”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的8楼网办中心整合了交警支队事故类、秩序类、车驾管类的数据资源,依托政务网平台、公安交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手机12123APP、交管12123语音热线四大平台,服务事项涵盖了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的车驾管业务的办理、简易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以及秩序审批办理等。


查验服务中心:
小型车辆注册登记即办即离
查验服务中心的查验区共有8条通道,4条为重点机动车查验车道,4条为小型车辆查验通道,每年可查验车辆4万余辆。


据了解,查验区设置预登记岗、查验岗、业务受理岗,实现小型车辆注册登记即办即离,时间从之前的30分钟办结,缩短到15分钟,让业务办理更加高效。同时,针对不同的受众人群,查验服务中心还设置了“企服专窗”“党员先锋岗”,为企业集中办件,化解单个办件与集中办件的冲突,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疑难杂症,让群众舒心问、舒心办。


考试服务中心:
独创全气候摩托车考场
据介绍,考试服务中心设置有1个理论考场,每日最大考试承载1200人;四个科目二考试区域,每日最大考试承载700人;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共有6条考试路线,2个考试点,每日最大考试承载400人。





“相较于之前,这些业务在新址均得到较大提升。”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新址中的考试服务中心还实现了全天候的摩托车驾考环境,采用独创的全气候摩托车考场,增加了雨棚设计和大功率照明灯,让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摩托车考试不间断,为考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考试体验。





另外,考试服务中心实现视频监管全覆盖、考试监管全方位、考试预警全自动、考试数据全存储的功能,实现考试规范化、数据可视化、监管远程化、预警可视化和服务人性化,确保了车驾考试公平、公开、公正、更高效。


不少车驾管业务
市区仍有办理点


哪些业务必须去新址办理?市区是否还有网点可供市民方便办理车驾业务?对此,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除初学驾驶人考试和进口车登记等少数重点业务外,大部分车驾管业务均可在市区各业务网点办理。



据介绍,市民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依然很方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辖区大队、登记服务站,以及24小时自助服务机等延伸服务网点,依然为市民提供相关车驾管业务办理服务。


另外,针对驾驶证考试业务办理,车管所推出了人性化服务,设置一个月过渡期,考生可以自主选择在市区还是前往新址参加考试。



附:
延伸服务点分布及功能

(点击图片可以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