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已开放!芜湖这座公园等你去打卡

字体大小:

经过一段时间的封闭施工,位于芜湖经开区的银湖公园景观品质得以大幅提升,焕新亮相,重新对公众开放(银湖大桥将银湖分为东西两部分,改造的是银湖公园东片区)。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公园增添了很多值得一玩的景点,公园休闲游乐的氛围感更浓厚。


▲李贾/摄


银湖公园是芜湖市最早建设的现代化公园之一,也是城北片区的“网红打卡地”。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已建成20多年的银湖公园在环境品质等方面逐渐跟不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2月,芜湖经开区启动了对银湖公园的环境品质提升项目,4月底完工通过验收。5月1日,改造后的银湖公园以焕然一新的姿态“再出发”。

▲陈洁/摄


记者在公园东区入口右侧看到,跷跷板、滑滑梯、秋千、“大喇叭”等儿童游乐设施落户在新打造的童趣乐园,吸引了很多孩子前来玩耍。整个童趣乐园地面都是彩色塑胶地。


李贾/摄


口左侧运动休闲区,这里新增了不少体育健身器材,地上同样铺着塑胶,有人在此欢快地跳起交谊舞。


李贾/摄


顺着童趣乐园往里走,便来到另一个新景点——岸沚汀兰,邻水新建了三处亲水平台,平台周围的绿化、树木进行了更新,未来这里将有更多花草绿植围绕。


李贾/摄


顺着木栈桥继续往公园深处走去,一路上看到翻新的绿植、路灯、标识牌等,呈现出新气象,很快来到第二处木栈桥,这是视野开阔,水面宽广,公园品质提升的第三个景点——锦绣长廊就在木栈桥西南方向。一棵棵新栽的高大树木、一个个景观花坛让这里成为园林小品,临水边新建了三处白色休闲小屋,造型时尚,远看是一道风景,走进休闲小屋里,可欣赏湖景风光。 


陈洁/摄


走过木栈桥来到公园另一边,这里有篮球场、网球场,此前因施工封闭的儿童游乐设施重新开放。

陈洁/摄


公园品质提升的第四个景点——廊架已建好。橘黄的色彩、流畅的线条,给公园景观增添了变化与层次。市民前来游玩,廊架可以提供休息、避雨的地方。廊架前面是开阔的亲水平台,工人师傅正在冲洗地面。


李贾/摄


改造提升后,整个银湖公园可玩可赏的地方多了,景观和休闲功能得到大幅提升,各个年龄段的人来此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打卡点。市民朋友可以静静在亲水平台欣赏美丽湖景,或是绕湖健步走,也可以利用各种体育器材锻炼,或是让孩子在童趣乐园“疯”玩半天。走走停停、玩玩看看,怎样都合适。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