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流光溢彩!芜湖长江大桥本月底双向通行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5月9日从芜湖长江大桥公路桥有限公司获悉,芜湖市第一座跨江通道——芜湖长江大桥首次半封闭升级改造接近尾声。其夜景照明升级改造工程全部结束并完成调试,将以全新方式点亮芜湖地标。


“在芜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的新征程上,我们为大桥注入了新的美感和科技感。”大桥亮化升级改造项目部副经理童帅介绍说。



芜湖长江大桥亮化升级改造项目



大桥桥头堡:安装540套LED全彩点光源。


桥身栏杆外侧下檐口:安装12000套LED全彩洗墙灯。


主塔斜拉索:安装208套LED全彩投光灯能够自由变换色彩。


大桥4座主塔:安装了流光溢彩的点阵成像屏每块屏幕近240平方米,可以根据节日和主题活动需要,播放字幕和动画效果。


芜湖长江大桥是长江沿江亮化中的重要节点,改造也使用了许多新技术。比如通过云平台管理人员可以根据天气、节假日等需求远程控制大桥开关灯时间、变换灯具颜色或播放不同节目效果。后期,大桥还可与“十里江湾”的沿江亮化整体联动,扮靓城市夜景。


△亮化项目组:夜间施工、路灯安装


作为我国在长江上建造的第一座公铁两用斜拉桥,芜湖长江大桥曾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于2000年9月建成通车。


此次升级改造总投资约4.04亿范围为大桥公路桥主线桥及接线约12公里,包括桥梁结构维修、沥青路面维修、供配电及照明设施更新改造、健康监测系统升级改造、新增亮化、信息化等附属工程。改造项目于2022年7月下旬启动,工期10.5个月,预计本月底将全面完工恢复双向通行。


记者:王世宁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