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年,芜湖又一条高速公路将开建

字体大小:
2月8日,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芜湖市牵头的G4231南京至九江高速公路和县至无为段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目前工程可行性文本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相关专题编制,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据介绍,项目起点位于马鞍山市和县姥桥镇西北侧姥桥枢纽,与G4221沪武高速公路交叉,顺接既有滁马高速公路,路线自东北向西南布设,经和县、鸠江区、含山县、无为市,终点位于无为市襄安镇西侧,与S30铜商高速交叉,与待建无为至安庆段高速顺接。

  • 该项目路线全长69.3公里
  • 其中芜湖段约50.9公里、马鞍山段约18.4公里
  • 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 路基宽度27.0m
  • 设计速度120km/h
  •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0.5亿。



据悉,G4231南京-九江高速是我国东西横线的一条沿江联络线,也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中“长三角—成渝”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县至无为段项目为G4231南京-九江高速组成部分,同时为安徽省“五纵十横五十四联”的横八线,建成后将形成芜湖通往南京方向高速第二通道打通安徽长江北岸交通纽带,构建连通江西、安徽、江苏重要通道,加快推动芜湖融入长三角,助力芜湖经济发展。

记者:季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