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刚刚出发!芜湖四勇士星夜驰援土耳其

字体大小:
芜湖
土耳其
2023-02-07


收拾行囊、检查装备、背上背包……2月7日晚,芜湖市蓝天救援队四名队员齐世海、高正、汤学良、李鑫从芜湖出发,乘坐高铁前往武汉集合,预计8号抵达土耳其。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们将奔赴土耳其地震灾区与全国各地的队友们参与到这场国际救援中去。

2月7日晚,大江资讯记者前往芜湖市蓝天救援队基地,天色渐晚,队员们收拾行囊、检查装备。


基地的地上放置着一排鼓囊囊的行李和背包,迷彩色的背包外侧套着救援衣、挂着蓝天救援队的的救援帽。背包一侧还放着一排设备,记者看到,其中不仅有“手动破拆工具组”,还有无人机等设备。


在现场,队员们之间为了不遗漏携带的物品,还互相提醒。


随后,赵军队长在现场对整装待发的队员们进行了动员,对救援提出了要求,并为出发的队员们加油鼓劲。


 “这是我们芜湖蓝天救援队从成立以来,第一次执行国际救援救助。我们迅速集结了队员,向单位请假,装备整理好之后,目前第一梯队派了四名队员今晚赶赴武汉天河机场,飞往土耳其执行国际救援。所带的装备是针对地震灾区的装备,能够在灾区更好发挥应急救援的作用。”

▲四名队员之一的汤学良手持电子签证


芜湖蓝天救援队的队长赵军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他就将装备列了清单,并收集到了有关土耳其的一些资料。“我们经过几年的技能体能训练,有信心保障自身的安全,我们也想尽更大的力量去挽救更多的生命,请广大市民放心!”据他介绍,此次出发的四名队员年龄最大的五十多,年龄最小的三十多岁,都是救援队的骨干成员。

四名勇士,
芜湖为你们自豪,
也愿你们注意安全,
平安归来!

记者:李婷维 侯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