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欢迎举报!芜湖严厉打击

字体大小:
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止学科类培训,教育主管部门将严查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

家长理性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

一次性预交费时间跨度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最高不超过5000元……


时值寒假,市教育局公布《芜湖市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方案》,部署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学科类违规培训,同时下发《关于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建议学生家长理性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



严查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

“寒假期间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止学科类培训,如果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有违规开设学科类培训的,或有其他违反‘双减’政策的办学行为的,可以电话举报。”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学科类隐形变异问题预防、发现、查处机制,建立反映隐形变异违规培训问题渠道,确保治理不留死角。


与此同时,将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内容包括家政服务企业推介的“住家家教”行为等,最大限度降低违规学科类培训发生率。完善隐形变异执法联动机制,对违法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罚,并做好学科类培训机构年检年审工作,推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理性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寒假期间,学休兼蓄。市教育局还以一封信的形式,向学生家长建议理性为孩子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对确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报班需求的家长,建议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查询培训机构的真实合法性,谨慎选择,并现场核实培训人员资质,考察培训场所,保护儿童人身安全。教育主管部门建议家长合理规范培训内容和时间,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


一次性预交费最高不超过5000元

“选择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参加培训的学生,家长一定要与培训机构签订规范化合同,明确各类违约责任、争议处理等内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寒假期间,将严查违规收费、恶意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过高收费和过度逐利行为。教育主管部门鼓励先培训后交费,家长一次性预交费时间跨度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最高不超过5000元。



市教育局提醒,培训机构不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收费的行为均为违规行为,存在培训机构退费难、卷钱跑路风险,请家长务必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交费,妥善保存交费凭据,可基本保证资金安全。“私下交易”极易发生费用纠纷并造成财产损失。切勿相信培训机构的招生广告及口头承诺,抵制“预付费享优惠”“买一年送一年”等惯用促销诱惑,避免培训机构倒闭“跑路”“钱课两空”。


图片
附监督举报电话: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