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老年助餐点陆续恢复运营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昨日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因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全市助餐点取消堂食服务或暂停营业。随着社会面疫情状况稳定好转,为全力保障老年人助餐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各老年食堂、助餐点将陆续恢复营业。此外,新春将至,春节期间全市助餐点将根据老年人的需求调整营业时间,广大市民可以及时关注各助餐点公告。 



据介绍,为充分保证老年助餐点的安全运营和老年人用餐安全,恢复运营的老年助餐点将加强用餐管理。助餐点所有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前做好体温监测、确保健康状态良好,助餐服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助餐点每日进行一次全面消毒,配置免洗消毒液和纸巾,保持日常通风。市民进入助餐点需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测量体温,取餐时不聚集性排队,保持1米间隔,鼓励打包外带。

目前全市养老机构仍处于封闭管理,依托养老机构及特困供养机构(敬老院)的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暂不提供助餐服务。

据悉,2022年,全市已建成城乡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508个,累计服务老年人超过90万人次。今年,全市还将计划新增老年助餐点不少于161个,织密老年助餐网络。此外,芜湖正在加快搭建老年助餐服务信息系统,让就餐老人通过“刷脸支付”“刷卡就餐”等方式直接就餐并享受补助,为老人提供有温度又温情的助餐服务。


记者:季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