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单轨,首班车提前!

字体大小: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起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

春运期间是集中返乡,探亲访友的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将加速释放。为满足清晨“赶早”的市民出行需求,缓解早高峰客流压力,芜湖单轨优化1号线行车组织方案,提早了部分车站首班车运营服务时间。


首班车5个站点同时发

首班车除在两端站(白马山站、保顺路站)各安排一列车始发以及赭山路站安排两列车向双方向发车外,同时新增了奥体中心站、港湾路站各安排两列车向双方向发车。

调整后,1号线首班车发车站点为保顺路站、港湾路站、赭山路站、奥体中心站、白马山站,首班车在上述站点发车时间均为06:30。请春运期间乘坐芜湖单轨的市民稍加留意。

为春运提前做好准备

此外,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为了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调整措施,现芜湖单轨已对春运、春节及元宵节期间芜湖单轨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预计2023年春运期间,1号线、2号线(一期)预计总客运量300万人次左右,人均客流在约为7.5万人左右。与铁路枢纽相接驳的芜湖南站、芜湖火车站及换乘站鸠兹广场站客运量总体维持较高水平。 


目前,芜湖单轨已科学研判2023年春运新形势,结合当前运营季节性安全重点工作,做好运营安全生产管理和客运及行车保障安排,同时开展节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设备设施保障,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全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保障市民安全健康舒心出行。

记者:李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