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有奖励!请您拍芜湖

字体大小:


我们的节日·春节

——“文明过春节 幸福晒年味”随手拍征集活动




图片

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芜湖市文明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过春节 幸福晒年味”随手拍征集活动。现邀请广大市民用照片、小视频、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的幸福时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团圆祥和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一、主办单位
图片

芜湖市文明办


图片
二、活动时间
图片

即日起——2月5日


图片
三、征集内容
图片

以“文明过春节 幸福晒年味”为主题,通过“云分享”的方式展示居民文明健康、喜迎新年的良好风貌;用一张图、一段话、一个视频给这个新春一个美好的定格。


“晒我家的年味”。“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中国年俗文化源远流长,过年习俗纷繁多样,用文字图片或视频分享家人置办年货、贴(写)对联、挂灯笼、年货购置、包饺子、年夜饭、全家福等传统年俗场景,只要是你认为最具年味的瞬间,都可以与我们分享!


“感谢有您相伴”。过去的一年,我们努力奋斗,收获了快乐和感动,离不开父母亲戚、亲朋好友、同事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可把祝福文字写在纸上拍照或录制视频表达对他们的感恩和祝福,畅谈新年心愿、展望美好生活等。


“小行为大文明”。新年新气象,让我们告别铺张浪费、胡吃海喝的不良习惯,以更加理性和健康的方式迎接新年的来临,通过写一个小故事、拍摄图片或视频的方式弘扬“勤俭节约 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文明过节理念;从不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践行文明餐桌、使用公勺公筷开始,期待您拿起手机,分享您的故事。


“这瞬间暖人心”。春节期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为市民送上免费春联和年货;在火车站、客运站,志愿者为归家旅客送上一杯热乎乎的茶水,提供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期待您用镜头记下这些暖人心的瞬间,传递温暖。


图片
四、参与方式
图片

1、微信参与

关注“文明芜湖”微信公众号,编辑关键词(如“晒新年照片”)+文字描述,发送到文明芜湖微信公众号,附上图片、文字、小视频即可。


2、微博参与

关注“文明芜湖”官方微博,搜索微博话题#文明过春节 幸福晒年味#编辑关键词(如“晒新年照片”)+文字描述,附上图片、文字、小视频,同时@芜湖文明网 。


3、抖音参与

关注“文明芜湖”官方抖音号,上传拍摄的年味视频,加话题#文明过春节 幸福晒年味#,同时@文明芜湖 抖音号即可参与。


图片
五、作品奖励
图片

1.入选名单将在文明芜湖公众号公布。名单截图以及作品截图私信至文明芜湖抖音后台,即可领取相应奖励(文字作品10元、图片作品20元、视频作品30元、一个ID仅可参与一次)入围作品将定期在文明芜湖公众号进行展播。


2.视频作品最终将在入围作品中按照点赞量从高到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600元,三等奖6名,奖金3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100元。


图片
六、注意事项
图片

1.投稿人须对作品著作权负责,确保提交的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各种形式的内容)均由投稿人原创或已获合法授权(且含转授权)。因提交作品的内容可能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所引致的著作权或其他法律纠纷,投稿人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及对应的损失;


2.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