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在比拼赶超中开创芜湖新未来

字体大小:

“大地争艳,比学赶帮超。”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开创新的未来,芜湖唯有比拼赶超!


10月5日,芜湖市委市政府用全天时间,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大调研!进击的芜湖跑出“加速度”!》)10月6日,又马不停蹄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三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既总结盘点、研判形势,更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最终锚定目标、全力冲刺,为了芜湖的高质量发展比拼赶超。《“敢打敢拼、敢于胜利”!芜湖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比”,为了变差距为前进空间。芜湖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把工作放到全国一流的坐标系中去衡量。今年以来,每个季度的全市重点工作点评会增加了发展成绩“比拼”的环节,激励各县市区(开发区)学先进、找差距,客观看待自身的问题和优势,形成全方位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整个芜湖从上到下,人人在“比”中拉高标杆,在“比”中收获经验,在“比”中吸取教训,在“比”中奋力前行,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实现更大作为。


“拼”,因为“一分耕耘,一分回报”。高质量发展事关芜湖战略大局,也承载着普通群众的“诗和远方”。芜湖发展的许多成绩和“第一”,都是干部群众主动出击、顶着压力“拼”出来、“干”出来的。今天,我们既要拼状态,拿出虎口夺食的魄力、锲而不舍的劲头,全力以赴推动“双招双引”等工作;又要拼毅力,任何工作只要有一丝线索、一线希望,就要拼尽最大努力,使出浑身解数;还要拼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不谈困难、不讲条件;更要拼方法,利用资本力量,推动产业链招商,全新“组合拳”必将为芜湖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



“赶”,因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当前,芜湖发展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抓住了就会创造“城市震撼”,抓不住就会留下“历史遗憾”。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在芜交织叠加,“东数西算”国家工程落子芜湖,我们迎来了跨越发展的宝贵机遇。全市上下人人铆足一股劲,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沉浸式”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每个人步履匆匆,见证了完全不一样的自己;城市发展时不我待,洋溢着进击之势。在不断地“赶”中,我们见证伟大,传递感动;我们实现梦想,阔步向前。城市在每个人的努力中实现更大作为,人们在城市发展中经历精彩人生。


“超”,为了更美好的明天。着眼未来发展,芜湖提出“十四五”期间经济总量力争进入全国50强等目标。对照省委省政府赋予芜湖的使命,对照打造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和省域副中心的目标,我们的工作还有短板和不足。巩固芜湖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在全省的领先位次,我们必须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心态“主动出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努力实现城市与个体的共同超越。唯有如此,芜湖才能有效应对发展挑战,我们方能不负时代重任、无愧人民重托。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高质量发展的战鼓再次擂响。上坡的路最难走,但再难的路也要走。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用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就一定能够化危为机、化压力为动力,就一定能够跑出高质量发展的芜湖“加速度”!


作者:大江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