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10项突出问题!芜湖这些小区物业被点名!

字体大小:

日前,芜湖市住宅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五个联合督查组,对芜湖市各县市区及开发区住宅小区物业问题进行现场督查,大江资讯记者应邀参与此次联合督查。

联合督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各县市区、开发区属地责任落实情况,金牌物业行动开展情况等。从检查情况看,各县市区、开发区整治工作各有进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十项突出的问题,亟需整改。

0物业管理机构、人员未配备到位

无为市街道、社区未配备专业物业管理机构和专职物管人员;三山经开区区级专、兼职物管人员仅3名,经开区区级专、兼职物管人员仅5名。

0物业媒体投诉问题完成进展缓慢

全市物业媒体投诉问题共计4539个,目前已整改了3635个,整改中的803个,未整改的101个,整改完成率为80.08%。部分县市区整改进度缓慢,低于全市整改完成率,其中,繁昌区44.96%,鸠江区62.33%,南陵县68%,无为市72.73%。

03“一区一表、一区一策”整治完成进度慢

全市现有小区1614个,其中“一区一表、一区一策”覆盖小区数量为1274个,目前已完成整治的小区数量为673个,整治完成率为41.7%,其中,繁昌区整治完成率为11.9%,镜湖区20.1%,无为市23.97%,此项工作需加快整治完成进度。

04“公开公示”未实现全覆盖

目前全市已有991个住宅小区在大门出入口、业主活动场所等显著位置设置“一牌一箱四栏”,公开公示覆盖率目前为61.4%,但部分县市区覆盖率较低,其中,无为市覆盖率为34.7%,镜湖区42.65%,繁昌区47.62%,南陵县56.08%。

05 物业履职尽责不到位

小区居住环境差、绿化存在黄土裸露、车辆乱停放、公共区域堆积杂物、照明设施损坏、线路杂乱、门禁缺失、未公开公示、居民满意度差等问题未得到整改。此次督查中共计发现78个问题,以上26个问题,占所有问题的33.33%。出现以上问题的包括:

无为市银杏苑、时代广场、君临四季花都

南陵县印象学府、东城国际

镜湖区旭日天都、赤铸山庄、城市荣域

鸠江区东部星城

弋江区江城国际瑞华苑、金坤园、上林春天里、文津花园

繁昌区中辰一品

经开区家和园

三山经开区幸福花城、碧桂园

06 房屋质量和车库问题

现场督查发现地下车库仍归属开发商,移交困难、地库口漏水、地下车库环境差,返砂严重、住宅楼基层开裂问题6处,占所有问题的7.69%。如南陵县东城国际;镜湖区融汇锦江、城市荣域;弋江区江城国际瑞华苑、上林春天里;三山经开区碧桂园。

07 停车位不足和电梯问题

督查人员发现电梯轿厢内未张贴电梯使用标识、停车位不足等问题4处,占所有问题的5.13%。如弋江区上林春天里;无为市银杏苑、时代广场、君临四季花都。

08 安防、监控问题普遍存在

此次督查中发现保安员未持证上岗、无专职保安员、监控探头损坏、高空抛物探头缺失等问题16处,占所有问题的20.51%。如无为市银杏苑、时代广场、君临四季花都;鸠江区东部星城、城市之光第四街区;弋江区文津花园;湾沚区书香名第、明珠花园、八达政和苑;繁昌区中辰一品;经开区家和园;三山经开区碧桂园、幸福花城。

09 消防问题普遍存在

多个小区存在飞线充电、消防控制室主机不能正常使用、消防器材缺失及损坏、消防设施设备未按要求委托专业消防维保单位、消防控制室无人员值班、防火门无闭门器等现象,如:

无为市银杏苑、时代广场、君临四季花都

南陵县印象学府、东城国际

镜湖区棠梅园

鸠江区东部星城

弋江区江城国际瑞华苑、金坤园、上林春天里

湾沚区书香名第、明珠花园、八达政和苑

繁昌区中辰一品

经开区家和园

三山经开区碧桂园、幸福花城

10 违法建设普遍存在

此次督查中发现违章建设问题7个,占所有问题的8.97%。如无为市银杏苑、时代广场;南陵县东城国际;镜湖区赤铸山庄、棠梅园;鸠江区东部星城;湾沚区八达政和苑。

联合督查组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及开发区进一步加大物业整治推进力度,落实属地责任,完善制度体系,特别是资金保障政策合力打通关键环节堵点;要充分调动社区和业委会的积极性,鼓励全体业主主动参与住宅小区物业排查整治;同时加大对企业不行动、基层不作为、部门不发力、业主不配合等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物业整治提升活动,确保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提速升级。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