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正式交付!芜湖电动出租车来了

字体大小:

9月27日,“奇瑞新能源芜湖出租车交车仪式”在市奥体中心举行,首批38辆奇瑞“艾瑞泽e”出租车正式交付。据悉,该车型由纯电动平台打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1公里。

“新能源出租车正式交车,是芜湖出租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节能减排,既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路径之一,也是出租车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目前,芜湖约有3700多辆出租车,几乎都是双燃料车型,随着油气价不断上涨,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当前,我市高度重视新能源出租车推广应用,加大财政补助力度,加速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政策持续落地落实。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奇瑞新能源交付车辆为其拳头产品“艾瑞泽e”液冷车型。该车型能满足高温环境下快速充放电的散热需求,同时散热更均匀、电芯温差小,对增强电池系统稳定性、提升寿命有很大帮助。奇瑞新能源将建立专属的服务保障体系、应急服务机制、标准化服务流程,为新能源出租车驾驶员保驾护航。

为保障芜湖出租车有序更新,奇瑞新能源计划在年内陆续交付艾瑞泽e出租车400台。我市新能源推广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将为新能源出租车更新提供最优的许可流程、充电保障和政策兑现等服务,让经营者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开上经济高效环保的新车非常激动,我会发挥示范作用,以更优质服务对待每一位市民乘客,让更多人体验出租车绿色出行。”首批更新新能源出租车的驾驶员蒋俊说。

记者:王世宁 王俊

摄影: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