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九大商业综合体,共同做了一个决定!

字体大小:

关于“我为群众让车位”行动

公告之二:

芜湖市夜间“错时停车”点位

便民停车是我市“10+3”暖民心行动之一。结合7月5日《关于芜湖市主城区停车难调查问卷》群众反馈意见,为缓解主城区商业综合体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市便民停车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开展“错时停车”,各商业企业积极响应。现将我市夜间“错时停车”惠民事宜公告如下:

一、主要目的

按照“自愿参与、市场运作、经济互利”的原则,充分利用商业综合体夜间闲置停车泊位,在保障企业合法利益的前提下,根据企业自愿,适当降低收费标准,让利于群众,作为便民停车的一个补充渠道。

二、停车地点

苏宁广场、万达广场、八佰伴、华强吾悦广场、星隆国际、华亿广场、星悦广场、星立方、银泰百货等9家商业综合体,共提供2400个停车泊位

三、停车时间

自2022年10月1日起实行,晚9:00-次日9:00

四、收费标准

各商业综合体根据经营实际,降低夜间收费标准,停车包月费用由原规定的220-300元/月降至150元/月,部分商场夜间单次停车费用由原规定的20-25元降至7元(详见附件)。

五、相关要求

1.各商业综合体要科学设置车辆出入通道,规范停车场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严格落实场所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加强内部引导管理,确保停车安全。

2.根据停车人员个人意愿,办理停车包月服务,与商场签订承租协议。车辆停放期间,停车人员需配合商业综合体停车场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按优惠标准缴纳停车费用。

3.交警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商业综合体周边道路机动车停放秩序,加大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4.物价部门要动态检查停车场收费行为,加强价格监管。

鉴于商场的停车位在晚9:00前需满足正常经营,如个别停车人员提前进入停车,需与商场自行协商确定具体时间。

市便民停车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错时停车”行动,欢迎其他有空余泊位的单位积极参加。咨询电话:0553-5905203(工作日),5858110(24小时受理)。

附:《芜湖市夜间“错时停车”点位》

芜湖市便民停车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