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全市示范!芜湖这8个小区物业满意度超90%

字体大小:

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是在破解物业服务难题的重要抓手,也是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近日,芜湖择优评选出8个首批示范小区推荐对象,拟进一步向省级推荐为“皖美红色物业”小区候选单位。



据芜湖市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和《关于做好首批“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推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各社区积极申报、各街道(镇)党(工)委初审、各县市区(开发区)组织和物业行业主管部门复审的基础上,芜湖市委组织部和市住建局综合第三方测评和现场考评情况,择优评选出8个首批“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推荐对象。


8个首批示范小区推荐对象名单
图片
万厦城市经典小区(无为市无城镇双桥社区)
白金湾小区(镜湖区张家山街道文化路社区)
公园大道壹号小区(鸠江区官陡街道城东社区)
江南春城小区(弋江区南瑞街道李巷社区)
金域华府小区(弋江区中南街道滨江社区)
东湖上郡小区(湾沚区湾沚镇东湖社区)
尚城国际小区(湾沚区湾沚镇前进社区)
金域国际小区(三山经开区龙湖街道中沟社区)
图片


物业服务企业建强基层组织、发挥党员作用,可以积极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效能。据介绍,今年以来芜湖市在全面总结首批“红色物业”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启动以物业企业党建强物业服务作用强业主自治能力强社企党建联建强群众满意度高为重要内容的“四强一高”红色物业示范小区评选工作,突出群众满意度为根本导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作为检验“四强一高”示范小区的唯一目标。

此次被评审为示范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费用收缴率要超过90%,小区业主对物业服务满意度也要超过90%。获评的首批8个优秀示范点将由主管部门向省级推荐为“皖美红色物业”小区候选单位。


“2022 年,芜湖市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到2023年,要做到党的工作全覆盖。”另据了解,相关主管部门将以群众满意为根本要求,带动各街道社区、小区、业委会开展红色物业建设,每年打造一批“皖美红色物业”小区、“星级红色业委会”。同时,赋予社区党组织管理物业服务企业的权力,行业监管部门在开展物业信用等级评定时,必须按要求征求物业服务企业所在地街道(镇)社区党组织意见,对党组织应建未建、工作应覆盖未覆盖、制度应落实未落实的,都不得评定为 A 级。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
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