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夜间巡航执法 打击非法捕捞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许森 芜湖

每年3-6月是长江鱼类生长繁殖的高峰期,也是打击非法捕捞,守护长江渔业资源的关键时期,5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为加强长江芜湖段渔政监管,打击非法捕捞,保护长江渔业资源。市渔政执法支队陆续前往长江和青弋江的多个重点水域,开展夜间巡航执法行动。

在镜湖区荆山桥水域,执法队发现一名非法捕捞人员正在使用渔网从事捕捞作业,经过现场综合研判,队员们决定从水陆两个方向进行追捕,通过大家的协同努力,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并没收了捕捞渔具,将违法人员移交公安分局做进一步处理。

为确保行动迅速有效,此次,支队共派出1艘执法船只、3辆执法车辆,采用水陆两线同步配合的方式开展执法。除上述水域外,执法支队还陆续前往经开区天门山水域、滨江公园沿线水域等地进行巡航执法,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发现非法捕捞垂钓案件5起,移交公安案件1起,暂扣捞鱼网兜3个,鱼竿4根,禁用渔具爆炸钩十余个,地笼网两条每条约4-5米,所有非法捕捞的渔获物也在现场放生。

自长江十年禁渔计划启动以来,除落实24小时常态化巡航外,市渔政执法支队还持续开展了多个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专项行动,并积极与长航公安、海事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力保障了长江芜湖段干流和各主要支流渔业资源的恢复发展。执法支队也希望能有更多市民参与和支持禁渔护鱼的行动,积极为他们提供案件线索,共同携手,守护长江生态资源的健康发展。

(全媒体记者 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