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门诊共济上线首日,我市发生门诊报销1万余人次

字体大小:

根据省医保局统一部署,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于2022年7月1日零时正式上线。数据统计显示,7月1日0时至24:00,我市发生职工医保普通门诊报销11387人次,涉及276家定点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费用133148.88元,统筹基金支付29074.01元。上线首日,职工医保门诊共济门诊报销及个账共享功能顺利实现、运行平稳。

自省医保局2022年3月印发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实施细则,要求各地7月1日起全面执行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以来,芜湖市医保局克服政策变动大、舆情风险高、系统建设难等因素,坚持力度、精度和温度兼顾,推进门诊共济如期执行。

一是政策执行有力度。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省门诊共济文件要求,在充分测算、充分讨论、严格审查的基础上,出台我市实施方案。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及定点医疗机构专题培训会,确保医保系统全体人员懂政策、会操作、能解答。同时发挥定点医疗机构宣传阵地作用,推进门诊共济平稳落地;二是系统建设有精度。及时报送门诊共济系统建设需求,按照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分批开展、应测尽测的要求,确保个人账户共济、普通门诊费用结算支付等功能顺畅使用,以信息化手段提升门诊共济经办服务效率。三是政策宣传有温度。针对参保职工最关注的个账划转、待遇保障等问题,通过报纸、网站、宣传折页、宣传视频等方式,以参保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解读政策,让参保职工“看得懂”“听明白”的同时,引导参保职工充分享受“小共济”与“大共济”政策红利。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密切关注门诊共济运行情况,及时解决参保职工在待遇享受过程中的疑难困惑,切实发挥改革稳民生、促和谐的重要作用。

全媒体记者  陈旻 程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