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小学校刮起花样“劳动风”

字体大小:

绿影小学的学生们制作的水果拼盘(图片由市教育局提供)

皖江小学的学生展示自己的收获

劳模进校园、劳动技能比拼、劳动成果展示、家庭劳动实践教育、手绘最美劳动者……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5月8日至5月14日是第3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我市以“劳动铸就新征程”为主题,各地各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劳动实践活动,营造出人人爱劳动的热烈气氛,促进中小学劳动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

为引导学生认识周围的劳动人民,萌发学生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中江小学开展了以“以劳动为歌 绘生活之美 劳动铸就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了解,画出了心中劳动人民的样子,用手中的画笔一起给劳动者点赞。

龙山小学各班走廊都充满绿色,学生将家里不用的塑料瓶、废弃物等,经过自己改装,变成了绿植的家,使各班走廊焕然一新。皖江小学在劳动节开幕式上,给每位学生发放种子,让他们带回家种植,观察植物的生长,并用照片做好记录,通过在学校、家庭两个层面参与不同类型的劳动,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绿影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了“五一显身手·劳动铸就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同学们劳动技能比赛中一显身手。一二年级学生快速系好红领巾、敬标准的队礼;三四年级剥花生;五六年级学生做食物拼盘。

安师大附外围绕“劳动铸就新征程”这一主题,充分挖掘学校、家庭内部劳动教育资源,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劳动实践需求。班会课时间,同学们学习了全国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安师大附中结合劳动常规,组织开展了卫生打扫、垃圾分类、环境美化等系列活动,组织引导家长开展系列亲子家务劳动。

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劳动教育意识和能力的宣传。同学们传授劳动经验和分享心得感受,将劳动精神应用到学习中,苦练技能和本领,铸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