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个被曝光的小区,整改方案来了!

字体大小:

4月24日,大江资讯推出报道《绿影新村:乱象何时休》,聚焦绿影新村小区物业服务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报道引起了芜湖市镜湖区政府、弋矶山街道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10日,绿影新村小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提出专项整治方案。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镜湖区物业办负责人、绿影社区居委会主任、法律顾问和相关第三方参会。


大江资讯推出报道当天,绿影小区所在街道和社区当即安排施工力量进场整改,清运建筑垃圾和小区杂物、解决楼道乱堆放问题、修剪野花杂草、安放道路标识等。



后,街道和社区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摸排,并采取个别交谈、随机访谈等各种形式,收集居民业主、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合之前在绿影新村小区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谋划小区相关问题应对方案。


5月10日,绿影新村小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推进会上,弋矶山街道明确了绿影新村小区的“专项整治”目标,即“提升小区综合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小区乱象问题,积极推进业委会组建工作,充分发挥业委会关键作用,有序引进物业服务企业,实现系统化专业化管理,改善小区人居环境”。

▲绿影新村小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田龙/摄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方案”针对绿影新村小区物业相关问题准备分类型、分步骤、按时序推进整改具体内容包括:


一、计划今年6月底左右,
开展集中整治,并落实常态化管理
针对小区绿化带杂草丛生、路面建筑垃圾积存和杂物堆积、楼道杂物乱堆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将分别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组织人员对小区内的树木和绿化进行修剪和维护;及时清运积存建筑垃圾和杂物,解决楼道乱堆乱放问题;积极引进第三方运营公司,在小区内选择适合的区域安装电动车充电桩,解决飞线充电的问题。


加强小区内日常巡查,在主要道路上设置禁停标识,利用社区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和引导,联合多个部门集中整治,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二、计划今年6月底左右,
开展民意调查,摸清业主诉求
选聘实力较强、民调工作经验丰富的第三方单位,配合绿影社区采取上门入户、数字化调研等多种方式,在充分阐释小区有无物业服务相关利弊得失的情况下,针对小区物业选聘等问题,面向小区全体业主开展民意调查活动,并积极联动媒体平台,将调查过程和结果透明化、公开化。


三、计划今年7月底左右,
完善小区楼栋长制度
积极动员业主参与小区楼栋长、单元长竞选;明确楼栋长工作职责,努力打通服务居民业主“最后一米”;广泛征集业主意见建议,多渠道聆听业主心声,以点带面,加强小区综合管理。


四、计划2023年9月底左右,
推进业委会换届改选
邀请区物业办、媒体平台、法律顾问等,依法依规扎实推进绿影新村小区业委会换届改选工作,谋划筹建小区业委会党支部,增强业委会的履职能力。


五、计划今年12月底左右,
指导业委会完成物业选聘工作
等小区业委会改选组建以后,督促指导业委会招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将小区管理推向市场化,进入常态化、规范化管理。

街道和社区将加大新进物业服务企业的帮扶支持力度,确保物业服务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并将以党建引领积极打造“红色物业”,同时社区和业委会将加大宣传,引导小区业主积极履行业主责任和义务,缴纳物业费。


六、计划今年12月底左右,
完善小区相关基础设施
积极协调镜湖区住交局对小区西北边部分围栏进行修缮加固;保兴垾沿岸现有护栏较低,仅半米高,栏杆内仅用铁链连接,河道道路不宽,存在安全隐患,街道和社区也将协调镜湖区住交局对相关护栏进行加高。


弋矶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对绿影新村小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过程中,将对暴露的问题不遮不掩,对确定的目标落实到位,对开展的工作加强督办,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切实改变小区面貌。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

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


者: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