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全国性比赛,芜湖学子夺魁!

字体大小:

近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丁组) 暨第31届世界大运会选拔赛在吉林长春举行。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2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董天尧荣获男单冠军。




本次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不仅是中国大学生羽毛球单项赛事最高水平的舞台,更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选拔赛,吸引了全国众多高校顶尖选手参赛。




决胜局中董天尧一度被对手追平、反超,在强压之下,董天尧利用犀利的进攻和“大心脏”的表现完成了大逆转,以21-18拿下决胜局,最终,董天尧以2-1获胜,夺得第25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丁组) 暨第31届世界大运会选拔赛男单冠军。




董天尧


中国羽毛球运动员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出生于2003年10月。他曾获2019年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男团冠军。2021年9月,董天尧担任全国十四运安徽团旗手。在全国十四运羽毛球男子单打比赛中,董天尧在1/4决赛中不敌赛事 “头号种子”谌龙,但他也成为安徽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位杀进全运会8强的运动员,并获得第五名。